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六)变革者:Frank Frankovsky,Facebook VP负责基础建设
2012-06-25 18:25


还记得当年那个试图帮助个人电脑在数据中心中找到家的想法被人们认为是疯了么?那么FrankFrankovsky也就是这样。这个Facebook基础架构的副总裁在1990年曾帮助康柏建立了基于家用计算机,并且保留英特尔芯片的第一个大型服务器。而今天FrankFrankovsky正在完成一个全新的革命:拆除他曾创造的笨重的服务器。

Frankovsky,在2009年加入Facebook,帮助建设了一个成为“开放计算项目”模型的服务器。而如今,他的角色已经扩大到不仅仅是服务器,还包括硬件设计,和Facebook整体基础建设的全供应链,这是一个很大的任务,考虑到该网站为9亿多用户提供服务,并且已经拥有已超过100pb的用户照片和视频,并支持数百万行的代码。

但是对于Frankovsky—本身的专业是商科,在大学期间参加了Compaq(康柏电脑贸易)的实习而巧合走入了电脑的行业中—本身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的。事实上,他现在开始考虑把数据中心变成一个巨头、大规模模块化的计算机,目的只是为了运行Facebook的软件,这个做法会带来的风险。

试着把它想象成一个终极集成系统和一个软件基础设施领域的优秀研究案例。在过去的几年中,Facebook一直致力于设计和建造最好,最高效的能源系统运行其硬件,并试图把这两个服务器的基础架构到整合到物理数据中心。

所有这些新型服务器背后的设计者都是Frankovsky。Frankovsky以这种方式影响了最热门的社交媒体网站,并且同时他正在把他的梦想,一个大规模工程数据中心带给银行、网络规模的公司和云供应商们。

以前开放计算和Frankovsky努力的重点都是要打造一个能源高效的数据中心,而现在,他转而关心优化新设计的数据中心,使之可以有效运转。Frankovsky说:我们从建设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转变为了关心可以高效的去运行单一的数据中心。

这些都是很难解决的问题,这使得重新设计硬件这件事看起来毫无成效可言。但计算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需求一直都很大,而且预期会上升,Frankovsky很清楚自己要做些什么,并且按照计划使它一步一步实现。对facebook来说,计算的成本直接影响到它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广告的成本,基础设施对于facebook的重要性就像库存管理对于戴尔公司那样重要。

越来越多的公司放弃拥有自主IT基础架构的大部分,Frankovsky通过影响未来大部分计算提供商的基础建设方案进而影响了未来。他已经改变了的硬件供应商和其大客户之间的关系,并正在一步步地进一步通过改变网络、职业调度,甚至主板的工作改变着世界。

可能他之前在康柏的作为形成了这样的局面,而现在他想要撕裂这样的局面。
 

系列文章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一)超级英雄:Rob Roy, Switch创始人兼CE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二)监管机构: Steve VanRoekel,美国首席信息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三)研究员:Jonathan Koomey,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四)开发者:TomPreston-Werner,Github的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五)数据科学家:AndreasSundquist,DNAnexusCEO和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六)变革者:FrankFrankovsky,FacebookVP负责基础建设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七)通配符:BarryEvans,Calxeda首席执行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八)执行者:SimonCrosby,Bromium联合创始人,CT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九)大用户:DebraChrapaty,ZyngaCI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十)工程师:MartinCasado,Nicira联合创始人,CEO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