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九)大用户: Debra Chrapaty, Zynga CIO
2012-06-25 18:34

Zynga是一个社交游戏公司,2007年6月由马克?平卡斯(MarkPincus)、麦可?勒克斯顿(MichaelLuxton)、艾瑞克?席尔迈尔(EricSchiermeyer)、贾斯汀?沃尔德伦(JustinWaldron)、安德鲁?楚莱德(AndrewTrader)以及史提夫?舍特勒尔(SteveSchoettler)成立。zynga在facebook游戏中前十位占据了6位。并于5月21日宣布收购中国社交游戏开发商希佩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Zynga开发的游戏多半是网页游戏,并发布于Facebook以及MySpace一类的社交网站。公司的总部在美国旧金山。

无论是过去的25年中先后在NBA,Etrade,Microsoft,Cisco任职技术主管,还是如今在Zynga担任CIO的DebraChrapaty,她永远云计算中冲在前线的。她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说:“在2008念得时候,我第一次参加Structure会议,那是大家几乎都没怎么讨论过云,而很明显,这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那个时候,IT领袖的想法是自己一定要拥有全部的基础建设。CIO现在对于对把东西放上云端—只要安全有了足够的保障—已经变得习以为常。Chrapaty说:“大家认为把东西放在云上去会限制公司提供服务的能力,而现如今,他们发现自己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

在她的看法中,云使得IT承担更多基础水平的技术和服务,从而实现了对企业的一种解放,同时企业被解放出来的内部员工可以转而从事更加高端的服务。

Zynga使用Salesforce.com来承担部分与客户服务相关的app,她说“我正在忙着帮助建设全球最大的社交图谱业务。想象一下,如果我还要建设客户服务和社交网络的话,事情会变得怎样”

Chrapaty说,Zynga在运营自己的环境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为公司对自身的游戏进行了速度和性能方面的优化,并且按照每天的计划对产品进行测试。Zynga还同时对运行多平台很敏感,虽然这对于第三方的云公司来说有些困难,而Chrapaty也会就Zynga更大需求的适宜和其他公司进行讨论。

不过这不会打击到Amazon,因为它还是为Zynga运行峰值时的流量“我很钦佩Amazon—他们很早以前就意识到基础设施的昂贵。他们投入了很多资金来建造自己的基础设施,并且当他们意识到自身的基础使用可能会消耗大量的I/O,但是存储却用不了那么多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对外销售自身的闲余资源。而这个举动绝对是明智的。”

随着云服务的质量和多样性的逐步提升,Chrapaty相信会有更多的CIO接受云的概念并且进入到服务的领域。事实上,她认为把更多基础的东西交给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来操作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在IT行业运转,并且为客户的服务带来好处。
 

系列文章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一)超级英雄:Rob Roy, Switch创始人兼CE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二)监管机构: Steve VanRoekel,美国首席信息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三)研究员:Jonathan Koomey,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四)开发者:TomPreston-Werner,Github的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五)数据科学家:AndreasSundquist,DNAnexusCEO和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六)变革者:FrankFrankovsky,FacebookVP负责基础建设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七)通配符:BarryEvans,Calxeda首席执行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八)执行者:SimonCrosby,Bromium联合创始人,CT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九)大用户:DebraChrapaty,ZyngaCI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十)工程师:MartinCasado,Nicira联合创始人,CEO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