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Memories:网络灵堂
2012-06-26 15:16

i黑马虽然经常起一些比较有话题的题目,但是也绝对不会随便拿死者开玩笑,之所以要起这个题目完全是因为1000Memories确确实实是一个网络灵堂,1000Memories的作用就是帮助人们在网上吊念逝去的亲友。

产品逻辑

1000Memories立足的是一个关于人类社会需求的细分切入点,人们都会吊念逝去的亲友,而1000Memories通过在网络,让用户创建一个逝去亲友的账号,让大家都可以在网络上吊念自己逝去的亲友。但是1000Memories可不像中国曾经出现的那些网络吊念方式那么简单,中国那些网络吊念方式比如点一下鼠标代表磕一次头,送虚拟花圈等方式都太过流于形式,而1000Memories真正抓住了人们吊念亲人的关键——吊念其实也是一种社交。

这才是真正的网络灵堂

请回想一下,虽然你对逝去亲友很怀念,但是一个人时,这种怀念并不会很严肃或产生一种吊念的氛围。只有当大家聚在一起回忆或吊念某个逝去的亲友时,吊念才会变得氛围严肃,显得意义非凡。这就是1000Memories的意义,它通过SNS的方式,使得网络吊念也变得严肃和有意义。想象一下,你为家里逝去的老人建立了一个1000Memories账户,全家都会在老人的忌日到这个账户里留言聊天,谈谈关于老人过去的故事,这样既怀念了老人,又增进家庭感情,也使整个网络吊念仪式都变得温暖而有意义。

1000Memories出现满足了一个网络上一直存在的需求,网络已经进入了各个领域,为什么就不能在网络上给逝者安一个家,让活着的人有个思念的地方呢?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