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链接永远不要叫做“点击这里”
2012-06-26 16:27

你是够经常陷入这样的疑问,你想要你的用户去点击你的链接,但你不知道怎么才能促使用户的行动。一些设计者当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用这个词“点击这里”但当你使用这个词的时候请先谨慎思考一下,因为这个词会影响用户对于界面的体验。

“点击”这个词把太多的关注放在了鼠标这个机械上

“点击”这个词使得用户不在关注你的页面反而开始注意自己的鼠标。每一个人都会做点击这个动作,所以在页面上生硬的出现这个只是一方面会影响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会使得用户觉得自身被操控,而对你的页面感到厌倦。

“浏览”就是“点击”的一个很好的替换词,因为它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用户体验上

当你出现使用“点击”这个词的想法时,试着换一个词吧,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比“点击”更好并且更贴切的词语。“浏览”就是“点击”的一个很好的替换词,因为它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用户体验上,而不是仅仅关注于鼠标上的一个动作。
 

“这里”隐藏了用户想要点击的东西

一些链接并没有用“点击”这个词,但他们使用了“这里”。这个词语的问题是它并没有告诉用户他们点击的是什么。也许你在链接的旁边有文字解释,但这其实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你的文字解释是大段的话,又会花费用户很多时间。

假如你的链接没有写“这里”用户可以直接进入链接,节省时间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很多写着“这里”“这里”和“这里”的链接,用户会很难区分出区别。有些时候不得不一一打开它们去区分它们的不同。你所做的应该是直接把链接的内容写在链接上。
 

如果每一个标签都被表明了,那么用户能轻松地分辨出区别来
 

链接要严谨措辞

你的链接可以很好的体验你网站的内容。所以在链接上使用合适的词语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下面是一些对于你编写链接时的建议。

 

使用名词去链接

在一个句子中,你应该把链接加在带有实际意义的名词上。因为用户可以真实的对这些名词产生呼应,并且对你的网站有一个预想。相反,不要把链接加在动词上,因为动词的含义模糊,并且不能带给用户一个完整的画面。

给名词加链接,带给用户一个完整画面

 

使用细节去链接

你的链接描述要越具体越好。例如你想链接到一本书,你可以直接写“书”但给出书的标题会更好。

链接越具体,用户越清楚他们点击的是什么

 

把链接加载句子的最后

另外一个建议是,那个你想要加链接的名词最好是句子的最后一个词。因为用户在读完一句话之后后马上看到这个词,而不用再去句子的前面找链接。

把链接加载句子的最后,使得用户操作更加便捷
 

建立你的链接,而不要用“点击这里”

下一次当你再想要在链接中使用“点击”“这里”的时候,记得这会影响用户体验。你可以使得用户点击这里而不需要真正用到这个词,为此你需要付出一些时间去思考,选择在你,但这一定是有利的。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