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ze:管理你的社交网络关系!
2012-06-27 10:17

我们是否还在为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而烦恼。对于一个进入职场几年的工作者人来说,社交关系网络的菜单应该不止一二百号人。其中可能一些是自己的亲朋好友,也有一些是工作中的合作伙伴,而最烦恼的是有一些似曾相识的人混乱的掺杂与其中。如,一些关系是在工作会议中仅仅有一面之言的同行。如何更好的管理这些人的关系和找到自己在需要时最能帮助自己的人。

当我们陷入困惑,需要他人帮忙时,如何有效的找到那个有能力帮助我们的人呢?“我们询问的结果通常是拒绝,顿时资源丰富的关系网变得枯竭,没有一个人愿意抽身帮忙”,有人抱怨说。有时他们都会忘记和对方联系过。Cloze的推出正是基于此种需求而设计。它会联通你的电子邮件账号和你的各大社交网络账号,保存你们之间的通讯记录。然后,以两人间的互动性为基础,产生一个打分机制。打分范围在0到100之间。而这个打分会参考如下指标:

1. 两人沟通的次数

2. 平均消息长度

3. 两人平均间隔了多长时间回复消息

4. 两人间的一个信息交流平衡度

在自己的网络体系中加入此体系,一方面可以帮助你打理你的关系网,优先的推荐那些关系密切的朋友。另一方面,如果在Cloze上取得与其他人的联系后,可以查看他的社交圈的朋友打分,如果想认识其中工作需要的那位,就直接找那位在你和他之间关系分数高的中间人,而不需要焦急的乱找一起。下面让我们看一下Cloze的一些特点:

1. 建立的关系网不是针对公司业务,而是为用户服务的

2. 即使换了工作,电子邮件或者社交区,关系网也不会丢掉

3. 个人小帮手,智能化管理你的通讯信息和人脉

Cloze目前已经募集到了120万美元种子基金,分别来自GreylockPartners,KephaPartners和NextViewVentures。但是一个关于Cloze的小问题是如果不加任何限制的让所有人都能浏览朋友关系网的分数,对于那些打分颇低的用户会不会是一种伤害?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