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Interest:Pinterest的电商黄金时代到来!
2012-06-27 11:05

近日,创造了Pintics (一个Pinterest的分析系统)的Francisco Guerrero又围绕着Pinterest打造了一个让人惊奇的新东西——ShopInterest。

使用ShopInterest后,用户可以将自己的Pinterest变成一个网络小店,并且有购物车功能。ShopInterest可以让商品成为Pinterest页面中的一个接口(pin),消费者点击后就可以直接购买图片上的商品。ShopInterest的开发团队可以说是十分强大,主要成员都来自于Pintics,包括其联合创始人Francisco Guerrero、Liang Huang,设计人员Tom Hodgins、Yisha Peng和Jianqing Sun。看来Francisco Guerrero准备把自己的精力放在ShopInterest上了。Francisco Guerrero认为:

“我们不会放弃Pintics,但是Pinterest是十分适合发展电商的,它有一种天然的电商基因。已经有许多企业依靠Pinterest赚到很多钱了,我们不想错过这种趋势。ShopInterest是一种C2C模式,能帮助用户有个好渠道出售自己的商品。 ”

但是ShopInterest还得面对许多难题,比如Pinterest并没有开放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所以目前ShopInterest只有依靠RSS的方式来把Pinterest和ShopInterest结合。ShopInterest的出现会不会促使Pinterest开放自己的API呢?目前来看,Pinterest的平台化趋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摆了,因为Pinterest有如此多的方向可以扩展,就是不知道Pinterest准备以什么方式和开发者们合作了。

在后电商时代,Pinterest是很重要的一环,但是Pinterest目前还是没有和电商融合得很好,而ShopInterest的出现正好补充了这种不足,所以ShopInterest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

对于开发者来说,国外有Pinterest,所以国外的开发者只用开发一个接入Pinterest的软件就可以搭上电商的快车了。而国内并没有类似Pinterest的成熟网站,所以就有了美丽说和蘑菇街这些由电商自己搭建的“Pinterest”。不管他们的形式如何,他们的内在模式逻辑都是相同的——通过兴趣图谱的方式来让电商融入社交。而这必然也是未来电商发展的趋势。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