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会被网络彻底改变的五个行业
2012-06-28 12:04

你也许会认为云技术的应用已经在很多方面改变了你的生活,但其实这才刚刚开始。

我们从两个最知名的VC那里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云技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改变,而这里就是未来会被云技术的应用彻底改变的五个行业。

1.食品/日用杂货,网络提供给消费者了一个更好的途径去直接从食品生产商的手中买食品,而不是通过本地杂货店的途径,这样就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价格。

食品网站Farmego认为,在传统的食品行业中,制造者和消费者之间有着太多的经手环节,但现在食品网站的出现使得制造商和消费者可以直接进行交易,这也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2.基础教育行业,我们的孩子现在都可以在很小的年龄就精通电脑,但我们还在使用几个世纪前创造的教室模式去授课。Sweeney说,我自己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可以比我和他的母亲更熟练的使用电子产品了,并且早在他可以读和写之前就开始接触网络,而现在云技术的出现也提供了机会,我们应该为孩子设计出更好的教育形式了。

网络教育初创公司Curriki就为孩子和老师提供了这个机会,老师可以在网络上分享或者合作设计网络课程,并且使用iPad等电子产品作为终端为孩子提供教育。而现在线上教育公司也像雨后春笋般快速的增长。

3.高端教育,课堂的人数正在渐渐增多,大学的学费也变得越来越贵,所以利用科技一定可以解决个性化的,一对一的高端教育这个问题。例如,LectureTools使得大学教授可以把互动式的演讲上传到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中,教授甚至可以找学生来回答问题,学生也能通过这个软件来向教授发问。

Sweeney甚至在这个领域发现了更大的商机,例如线上的大学“我需要大型的公司帮助我实现这个想法,对于现在的学生,我们需要一个全新形式的学校。”

4.银行和金融业,Eisenberg这样认为“银行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云技术的应用已经完全取代了银行可以给我们提供的一切服务,付款,交易,提款,借贷。现在我们甚至不需要信用卡了,Boku使得你可以直接使用电话账单去付费,并且很多线上的企业也做贷款生意,因此,手机付费的方式很快就会取代传统的信用卡。

5.你和你的资源/知识,Eisenberg认为现在云计算的发展正在整合并且创立“微型公司”,换句话说就是把许多从事商业的独立个体整合在一起,去共享一些资源,例如WeWork那样,共享工作环境。现在你可以在Zilok这样一对一的网上租赁市场出租你的产品或者出售你的知识。或者在Mancx这样的网站上靠回答问题去赚钱。所以未来你的工作可能并不像现在那样关心你到底做了些什么,而是关心你有什么,并且利用你的知识去赚钱。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