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2012-06-29 17:47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社会责任感作为一种商业工具,这是一种能在短时间内吸引人们关注的好方法,因为人们喜欢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做生意,而这里就有三个公司成功利用了这个策略。

1.讲道德就是一个企业的优势

假如在产品品质相差无异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选择了那些愿意回馈社会,使得世界更好的企业。这就是为什么imSMB选择了慈善这条路,这是一个网络集结与设计公司,这家公司为每一个自己的客户捐献了55美元到慈善机构。谁会不想和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公司合作?

而这个公司选择的慈善机构都是被创始人精心挑选过的,包括帮助野生动物,到帮助退伍军人。这家公司的创始人认为,假如你只是小商品的销售者,那么慈善对你来说可能是多余的,但若是高附加价值的产品,那么慈善就是明智的。同样,若是仅仅的捐助并不会那么奏效,但假如你的捐助可以使得你的客户觉得自身为社会做出了贡献,那么你就成功了,公司也会同时得到飞跃。

2.志愿参与

对于SpareFoot的创始人来说,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SpareFoot是一个线上出租储存空间的公司。这家公司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为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创立了小学,并且为癌症患者募集捐款,提供5000美元的大学助学奖金。

3.用宣传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人人都知道只是制作一个简单并且乏味的公益广告是不能达到目的。这个时候就有了HERO|farm这样公司的出现,这家公司呼吁每个人做自己分内的事情去使得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他们的口号是:“为好人做好事。”HERO|farm的目标是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公益性的活动,并且和想做公益的客户合作,共同推进公司的公益事业。这个方法使得整个公司的工作即有意义又使人乐在其中。

通过举办真实性的活动,使得客户能体验到公益的进展,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学到公益的知识。并且公司开展的公益活动绝对不会伤害到顾客的利益,这些活动反而能更好的把客户和公司联系在一起。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是需要在企业的创业初期就培养的,所以,初创公司的老板,行动起来,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吧。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