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的困境!
2012-07-01 09:24

在过去的几年,我们普遍的认为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支付将会取代普通的钱包,改变人们的支付方式。 与此遥之相应的是,中国和部分欧洲地区正将它应用在日常的公共交通事务中,并享受着设备之间的信息互通带来的便捷。确实它能够帮助我们丢弃经常使用的信用卡并把它们组合在一个地方。但对移动支付而言,好像并没有解决什么实际的问题。

我们从细节来比较一下他们。从钱包中用你的信用卡刷卡和打开手机利用谷歌钱包支付,其过程是没有什么不同的。而且,每个人都需要一个ID,我们在约会时,机场支付时需要打开我们的ID支付。但是但据Twitter调查,大多数人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会感到不舒服,所以人们通常还是会留一点现金以防不测。

所有的商家都开始建立NFC的交易,允许消费者丢弃他们的钱包,包括AmericanEagle和梅西百货等。NFC支付和用信用卡支付一样容易,那为什么还要经过麻烦的过程建立呢?且从另一方面看,NFC支付的建立,实际上它不止是商家成本增加,还有革新后制度的管控。作为一个理性分析者认为,商人应该不会那么热衷于NFC支付。

但谷歌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奖励,其本质的价值是让消费者感受到它的“酷”。并且还会宣传,这就是未来的商业环境。但这并不足以动摇所有消费者,当然也不是足够诱人,吸引商人的加入。

信用卡是快速和方便,且是无处不在的。几乎所有的商人都有能力通过信用卡支付流程。大多数研究预测,无处不在的NFC移动支付将是未来五到十年之后的事。看看TagStand的一些数据,谷歌最近宣布100万NFC的Android设备装运。很快,我们将在各种有趣的和富有成果的支付方式,但不会只是NFC支付,可能它就是其中之一。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