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去时,我们的社交账号怎么办?
2012-07-01 12:11

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比微博社区更能真实反映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每天都在用140字来记录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我们的快乐给好友,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但我们死后会发生什么呢?

查看已经死去的微博账户,难免我们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们好像是镌刻我们生前的墓志,还依稀可见当时的生活轨迹。但他们脆弱的墓志会经常受到黑客攻击或者被删除,这也困扰着那些账户的好友和家人。所以有人设法说服微博社区闲置并保存已逝去的用户账号。

这件事情又被社交技术专家ChristianPayne的提出而受到了大众的关注。ChristianPayne最近莫名其妙的接受到了一份来自四年前就已逝世好友的一封信。可以预料的是,这个账户被黑客攻击并被用于发送垃圾邮件。所以ChristianPayne开始倡导:保护那些已经逝去的用户账号的安全。但是应该由亲友接管还是存储在档案中?这恐怕需要两者的协商决定。

与此类似的社交网站Facebook则已经开始了缅怀那些逝去的用户。它允许家庭成员或朋友提供一份身份证明后,Facebook则会封锁这个账号,阻止它发送应用程序通知。却可以让生前好友通过他们的状态更新、照片等记住他们。而Twitter肯定还没有思考到这一步,但是Twitter却能更好的反映用户生前的生活。

纪念账户对Twitter的行政管理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你如何证明这一账户的创始人,特别是对于目前日益复杂的账号验证情形。目前,Twitter 可能没有兴趣为已故的用户建立数字墓地。但是基于那么多我们日常的生活轨迹,同时也可以转变成Twitter的忠实用户基础,Twitter应该会考虑。如果这样,那我们就可以在Twitter上逗留,回顾好友的事情,而不用担心有一天打开时,竟然是新的用户。

我们可能没有著名艺术家或企业家留下的不朽功绩,但我们只是希望社交微博能完整保存我们的信息,开始一点点的嵌入到人们的数字记忆中。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