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美元的融资致使BranchOut走向衰落?
2012-07-01 18:49

BranchOut 因其飞速的用户量增长而广泛的被媒体和投资人关注。自去年10月份开始,以每月40万活跃用户量直线上升,在今年的4月份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00万用户。 可是就在它高歌猛进的时候,其用户却在慢慢蒸发。

BranchOut是 Facebook社交平台上的一个职场人联络社区,帮助人们通过社交关系找到工作。迅猛的用户增长速度使BranchOut轻而易举的就开启了C轮2500万美元融资,期间创始人至少达到了25位投资人的电话。

但是仅仅两个月后就开始衰落,BranchOut的每月活跃用户顿时降到了270万,真是有点让人不可思议。关于用户的飞速流逝和低迷的用户参与度,人们不禁疑问,BranchOut的问题出在哪里呢?

公司创始人Marini讲到:我们在5个月内就达到了800万用户,那个阶段主要是吸引用户。但是我们没有很好的留住用户。所以我们必须转移我们的关注中心。日前他开除了一些销售人员,同时雇佣了几位工程师。我们需要制造出一个有吸引力的功能,并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要发布。

确实,要建立一个成熟的公司,必须处理好3个事情。第一个是用户量,第二个是用户粘度。第三个是流量商业化。目前我们已经拥有海量的用户,而我们所要做的事就是如何留住用户。我们是不可能兼顾用户数和产品,虽然我们也曾梦想我们可以,但那是很难做到的。现在我们需要勇敢的面对公司的重心平衡问题。

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永远是一个公司致胜的法宝。下一步我们将不会太关注与用户量。我们需要提高用户的体验度,并让用户找到与他们的专业技能相对应的工作。当产品不好时,我们自然也就谈不到用户量了。

由上述案例,我们明白融资也不是百益无害的。纵观大批的创业公司,很多是在投资人高回报率的压榨下,为了用户量和利润慢慢的偏离公司创立的理念,有甚者还将创始人扫地出门。所有有时创业公司将投资人比作披着羊皮的狼一点也不过分。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