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初次融资前应该考虑的7个问题!(上)
2012-07-02 14:05


初创公司初次融资前应该考虑的7个问题!(下)

初创公司能得到投资恐怕是每一个创业者梦寐以求的事,但是即使拿到投资,也并不代表着已经成功。你不过是刚刚开始,只是每年被投资公司中的沧海一粟,而接下来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以下是Powerinbox创始人去年融资后得到的一些体会,让我们来分享一下吧。

1.不完整的公司模型。

初创公司要像小孩一样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对于初创公司,应该把资金都投入到公司的人才储备中,挑选最合适的人选。公司不是得到种子基金后就高枕无忧了,如果你还能关注公司的发展和关注融资一样关注事业,那就是一个走向成功的信号。

想必你一定还在庆祝你的融资,但是很多的初创公司都是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被悄无声息的淹没掉了。我们必须明白两件事情。

(1).竞争公司没有停下来为你庆祝,他们还在加班加点的开发下一个产品。

(2).我们应该不断的关注我们下一个产品和下下一个产品。只有不断的更新产品才能更好的留住用户。

2.员工的管理

雇佣新员工需考虑,而解雇那些无用的员工要快,这是建立初创公司最重要的原则。对于初创公司最重要的是能找到最适合的人,如果团队中有一人拖三拉四,那么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工作,还会降低整个团队的士气,甚至可能毁掉你的公司。

雇佣工作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最近的一条悖论就是对优秀人才的抢夺。当很多公司都想雇佣同一个人,而他又拥有很多的offers,那么你怎么办?

(1).首先,作为一个创业者,你所做的事是与众不同的,那就在你的公司着重的强调它。

(2).你可能不如Google和Facebook那样财大气粗,但是也应该给他们与能力相匹配的工资,也可以给期权。

(3).在会议上,研讨会上发现并瞄准那些优秀的人才,不断的把我们的理念和产品灌输给他,让他加入。如果不行,可以多多的接触他介绍的同行,那也是收获颇丰。这是为什么我们可以雇佣到最优秀的人才。

3.不要自满于自己的产品。

公司初创初期应该雇佣一个优秀的用户体验师。初创公司大多会被全面的分割,而一个优秀的用户体验师将会给产品带来一个全新的面孔。稍微的修改一下拥挤的空间,那就会促进用户的参与度和传播度。如:Path因为新用户体验师的一些改进,用户量就提高了800%。如果初创期就本身就有一个优秀的用户体验师,那么必须思考下面两点。

(1).谁在看你的产品。

(2).你想让你的用户干什么?

不要满足于自己的产品。把你的公司产品的功能串联起来,这样就会提高你的产品管理和改进。相似的,我们应该从境外人的角度观察用户需要什么产品。如我们初期就发现很多的用户是由我们的链接文章而来到我们的网站。他们的需求就是下载我们的产品,而我们的下载图标又不是很突出。而新的用户体验师则改变了这一漏洞,就是简单突出我们的下载图标,但我们的软件下载量却得到了惊人的提高。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