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初次融资前应该考虑的7个问题!(下)
2012-07-02 14:56

初创公司初次融资前应该考虑的7个问题!(上)

4.什么是你独一无二的

当你得到融资后,会有一堆人前扑后拥的告诉你公司的产品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包括,VC、竞争者和你的好友。但那些仅仅是一些建议,而最重要还是你的关注点在哪里,这对融资后公司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

你内部和外部的关注点分别是什么?在PowerInbox,我们内部的关注点在用户的下载,千方百计的方便用户的下载操作。而外部我们的关注点则在于如何提高用户的参与度。

传统情况下,电子邮件有2%—12%的转换率,而使用我们产品的用户转换率达到了20%—30%。而增加的转换率则相应的转换成了交易量。所以你的关注点在哪里呢?

5.开始思考下一轮融资

这个问题恐怕我们早有耳闻。当你不太需要资金时,融资效果反而比需要融资时好。但那也不是指当你刚完成第一轮融资后就开始思考下一轮。而是平时多思考和接触一下投资人,为将来创造出更多的融资渠道,有更多的选择。

6.、关注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我们在关注产品和用户的同时,也要更多的关注我们的团队成员。不要忘了那些最初加入我们创业团队的那批冒险者,我们应该为他们创建一个独特的文化环境。

当然此过程是无法预料的困难,因为它需要亲历亲行于每一个事情。与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开会,怎么评估工作和规划职业规划密切相关。同时公司可以通过很多的活动来体现公司的文化价值,如绿色恐龙连帽衫等活动,找到适合你公司的文化。

7.勇敢的面对挑战

勇敢的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无限风景在险峰,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明白其中的过程,他们的人生远远的伟大与那些连知道什么是成功和失败的人。最后,享受你创业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好好的分享旅途中的风景,因为这是你为什么会得到第一轮融资和朋友们信任的最大因素。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