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Seat:做发型版大众点评!
2012-07-02 16:29

相信大家都和笔者有着同样的烦恼,那就是进入一家陌生的理发厅时,十分担心自己不熟悉的理发师把自己的头发给剪坏了,那样接下来2-3个月基本没脸见人了。StyleSeat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StyleSeat上,有着各个理发师详细的资料,包括擅长于剪什么发型,并且用户还能对理发师进行评价,当用户点开理发师的详细资料后,就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对该理发师的客观评价。

在StyleSeat上,每个理发师的页面都由他们自己打理,他们可以对自己的技能和水平进行描述,但是最后的评论还是要看消费者。StyleSeat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55000家理发厅入驻。面对如此大的资源和用户量,StyleSeat并不打算用现在流行的团购模式来赚快钱。StyleSeat认为,团购模式虽然能让自己快速盈利,但是也可能因为低价策略,理发厅们给用户提供的服务不完善,要是这样剪坏了头发,在用户中会造成很坏的影响,正所谓“天下大乱,发型不能乱”,在发型问题上,我想没人愿意节省那十多块钱,结果却剪出一个丑的要死的发型来。所以StyleSeat走的是保证质量的路线,他们采取的是用户预定发型师,然后从中收取提成的盈利模式。

StyleSeat看来志向不小,它并不急于贪图眼前的小利,而是通过质量保证自己的平台良性发展,最后形成细分垄断,它的模式逻辑和大众评点的一样。“大众点评从来都不是一个点评网站,从来都不是。点评是一个概念,是一个辅助决策的目标。而这个目标是整合资源的方式。它赢在整合资源的过程。它强大的是过程而非目标。”而StyleSeat也是如此!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