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设计对于新公司有多重要
2012-07-02 18:06

还记得几年前的好日子么?随便几个人,随便画点图,随便画出个Logo,并且建立个网站就叫做推广了。但现在,几乎每一家初创公司都需要花费时间,精力,金钱去做品牌推广和甚至是老到的设计,这样还只能说有了进入游戏的资格。

用设计去制造不同

99designs,一家知名的设计网站,调查了超过1500家公司,其中80%认为Logo的设计,网站,和其他市场宣传资料对于企业的成功是很重要的,而只有3%认为那并不重要。

这都要怪Apple,这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向我们证明了,优雅就等于是成功。并且告诉了我们,好的设计能带来增长,我们能看到成功的初创企业,例如Airbnb把设计放在第一位,漂亮并且简洁。这体现出,每个人和设计的互动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这个调查还发现,67%的回答者认为设计对于一个公司的重要性会在未来五年内逐年增加。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初创企业和小公司也越来越开始注重设计方面的问题。现在商业的太多方面都需要设计,网页,广告,或者是社交媒体上的露脸。企业家发现自己的公司身份会在不同的媒体中多次被转载,所以能不能做好很关键。

蓝色是钱的颜色

所以,也许现在就是重新设计你公司的时候了,这个调查发现蓝色这个颜色和成功关系最紧密。之后是绿色,再之后是白色,黑色,和欧诺个色。男人最讨厌紫色,而女人最讨厌橘色。

更多的结论:

最好的logo设计:Apple,Nike,Coca-Cola,Google,FedEx

最差的logo设计:Walmart,Microsoft,Pepsi,IBM,Google

最好的网站设计:Apple,Amazon,Google,Facebook,Nike

最差的网站设计:Walmart,Yahoo,Facebook,Myspace,Microsoft

从上面的结论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趣的是Microsoft和Walmart,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的设计烂透了,其中的原因是,大多数的用户都会想要把设计和时髦联系在一起。

讽刺的是,在另外一个调查中我们发现,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并不愿意在专业设计上花大价钱,65%说他们最多会为新的logo付出500美元,20%说最多1,000美元,还有15%说他们愿意付出多于1,000美元。并且大多数的公司都是自主设计Logo或者找网络上的人帮助设计,只有7%的公司愿意去找专业设计机构进行logo的设计。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