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需不需要一个Slogan?
2012-07-02 18:22

假如你的企业已经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那么下一步呢?在开始着手设计Logo,网站和其他市场材料之前,是时候考虑给自己的公司想一个口号或者宣传语了,就像Apple的口号ThinkDifferent和Nike的口号JustDoIt那样,一个好的Slogan可以起到启发,传达,并且说服的作用。所以Slogan的作用不言而喻,但要怎样才能给你的公司想一个合适的Slogan呢?

Slogan有时甚至要比Logo更重要,因为每一家公司都有Logo但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Slogan。一个好的Slogan使你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就像苹果的那样,ThinkDifferent,这两个字就是整个公司的基石,甚至引导了他们的产品并且帮助他们做出每一个决策。

一个好的Slogan应该可以清晰地传达出你的品牌本质,并且使你的品牌脱颖而出。这个Slogan应该可以使你感受到一些之前没有感受到的事情,或者这个Slogan一定要用各种可能的方法使得别人记住。

对于Slogan的成功其实没有确定的衡量标准。就像一首歌,一部新类型电影,或者任何创造性的产品那样,Slogan的创造是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循的。但可以通过大众的选择去挑选出来。例如一家公司会把自己即将使用的Slogan发给上千个作者,征求他们的意见。并且根据意见对自己的Slogan进行定位和重新修改。

你的公司有一个好记,能准确传达公司核心理念,并且能引起共鸣的Slogan么?没有的话就快去想一个吧,这可能会花费你一些时间,或者很多时间,但相信我,那一定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