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移动网站大发展时代已经到来!
2012-07-03 11:09

 

移动网站才是未来趋势!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排名靠前的大网站们,你会发现这些大网站基本上已经半年都没有任何变化了。传统网站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期,很难有什么大的进步了。而与传统网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移动网站正在高速的发展。

对于移动网站,过去的一年是充满重大变革的一年。移动网站已经开始和游戏,社交,音乐和新闻等内容良好地融合,这些改变给移动网站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和契机。

巨头们挤破头都要进来

许多LBS服务应用如Foursquare和Instagram等都受益于移动网站的高速发展。而拥有强大Web App的Facebook和Google等传统网站豪强,已经感到了移动网站崛起巨大威胁。

移动网站并不专注于功能丰富,它的特性是提供轻便,同时又特殊的功能应用。我们必须清楚,移动网站的将来,会是一个集合传统Web App和手机App的强大功能集合体。所以像Facebook这样的传统网站,会想方设法的把自己的Web App融入手机系统中,这点从他们斥巨金收购Instagram等移动应用就可以看出,这能让他们把自己的应用快速过渡到手机中,而不用再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重新培养用户。

要用新的方式去思考移动网站

但是移动站点也有自身的问题,例如它不能像传统网站那样能方便的植入广告(版面不够啊!),这让移动网站的盈利能力远远低于传统网站。所以面对移动网站的盈利模式,我们必须从新思考,不能用老的网站盈利模式去运营它。Twitter 的模式值得研究,Twitter的广告被做成默认的内容,并通过feed/timeline 直接呈现给用户,这种做法使得Twitter 有超过一半的营收是来自其移动端。

别被移动网站的趋势落下了!

移动网站必然是未来的趋势,这是值得所有互联网企业关注的问题!科技行业是一个有趣的领域,千万不要被趋势落下,微软和Google已经从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变成在许多重要的新市场里并不重要的角色,同样的情况也许还会在Facebook 身上重演。RIM 现在已离死期不远,Yahoo生死未卜。赶上移动网站的趋势吧!不然你很可能会突然死亡,你是想学诺基亚吗?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