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ucks:用投票让你喜欢的站点活下去!
2012-07-03 14:55

内容聚合平台Grou.ps最近提供了一种新功能——LoveBucks。LoveBucks的模式很新鲜:用户可以在Grou.ps平台充值订阅内容,而内容提供者会在内容的旁边加上一个“LoveBucks”按钮,如果用户点击了这个按钮,就表示用户喜欢这个内容,那么用户的钱就会按点击次数比例分给内容提供者。

Grou.ps上个月已经对“LoveBucks”功能进行了完整的测试,并在近日正式上线。目前Grou.ps的合作伙伴有SFGate和开发者社区Sitepoint等。LoveBucks目前的盈利模式是依靠订阅分成——60%会分给读者通过点击表达支持的网站,30%会发给参与LoveBucks计划的所有伙伴,10%归LoveBucks所有。

LoveBucks可以说为内容制造者们提供了一种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前的付费定阅平台没法判断内容的优劣,这会造成好内容得不到鼓励,劣质内容鱼目混珠的情况。而现在有了LoveBucks之后,用户可以通过点击LoveBucks的方式,让自己喜欢的内容制造者获得最好的鼓励——金钱。

这种方式Readability也曾经使用过,用户在Readability订阅内容后,Readability会把钱按照用户收藏数量去分配给内容制造者,不过最后这个方法并没有吸引到足够的合作者,因为模式上有缺陷,很多钱都无法正确的分配。现在LoveBucks使用了用户手动点击的方式,把用户的钱分给内容制造者,似乎可以有效的规避前面提到的Readability的模式缺陷。但是LoveBucks要想成功,先得吸引足够多的内容合作伙伴才行。

我们来看看LoveBucks官方对自己的介绍: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