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Wilson:The Next Big Things就在移动互联网行业!!!
2012-07-03 15:10

如果你愿意查看任何一个网络分析机构的数据,你会发现在今年的前半年中,网络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平缓。而我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在我所参加的不同董事会议中,我发现了一个同样的规律:网络发展平缓,但移动行业却像野草那样快速成长。

今年,在这个方面有一个很明显的过渡,比去年要明显得多,这是从网络行业到移动行业的过渡,并且这个过渡同时带来了绝佳的机会和巨大的挑战。

移动的本地化服务,类似Foursquare和Instagram是这次过渡中最大的受益者。而大型的网络app,例如Facebook和Google受到了这次过渡带来的巨大的打击。

移动行业并不会给那些拥有众多功能的企业带来好处,但它会给那些小型的,有明确应用的,和简单特性的服务商们带来机会。这就是为什么Facebook应该把它这个庞大的网络app拆分成许多小型的移动app。

用户的体验并不是这次过渡中公司们遇到的唯一问题。盈利方式的不同也是很大的问题。

再像之前在网络上那样发布广告去获益在移动行业已经不再行得通。并且ARPU(每个用户带来的平局收益)在移动行业中普遍要低得多。

在另一方面,简便并且易操作的产品在移动行业中更受到青睐。关于这点你可以从Twitter的手机版模型中找到灵感:广告是被以内容形式体现的,并且以最直观的形式传输给用户。所以超过半数Twitter的收入都来自移动终端。

对于企业家来说,这个过渡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他们可以充分把握住这次机会并且从中获利,但对于那些现如今已经很庞大的网络公司来说却是个坏消息。这意味着你需要快速地急转弯,但却要小心不能把车弄翻。

在科技的世界中,越多事情改变,就意味着有越多的事情保持不变。你不能永远的休息,因为总是不断地有事情在快速地出现。今天是移动行业,那么每天呢?没人会知道。不断改变,就是你在这个游戏中生存的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