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ton:开放API才是twitter的成功之路!
2012-07-03 18:55

现在只要登录Twitter,我们就能浏览世界上所有热门的新闻了。Twitter没有一个从事新闻工作员工,但是Twitter的每个用户都是一个优秀的新闻报道者。

可以想象,当Twitter开始开放他们的API,将会引起一场伟大的变革。但是据我所知,一个巨大地分歧正在Twitter内部产生。一些人认为应该建立及时API系统(realtime API),这种开放方式会使得Twitter变成一个实时云API公司。另一些人认为,可以模仿Google的广告模式,建立一个twitter的AdWords才是正确的方向。

众所周知,现在市场是,广告模式总是能战胜开放API的,所以Twitter中有很大的声音要把Twitter建立成一个基于广告盈利的公司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眼光必须要放长远,依靠广告模式生存绝对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因为如果Twitter依靠广告为主营业务,它就会想全面的管理用户界面,这会使它变成一个十分排斥第三方应用的平台,并且局限住自己的内容。

也许现在的twitter已经够伟大了,但是它的潜力还未被完全开发出来。我认为开放API,将会使得twitter的能量被全部释放,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生态圈。

我想现在twitter的内部已经吵得不可开交,但是我真心希望开放API的一方能赢,因为这会使twitter变成人类科技史上一个伟大的产品。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