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rce Sciences:专业情报人员建立的数据收集公司!
2012-07-04 13:11

Commerce Sciences是一家专注于电商数据挖掘的网站,目前网站正在内测,所以笔者还没能一睹Commerce Sciences的真容。但是根据媒体报道,Commerce Sciences用隐形模式(stealth mode)去挖掘电商用户数据,这使得它臭名昭著。

但是不管Commerce Sciences是有多臭名昭著,它的这种模式确实能挖掘到大量真实的数据,所以它受到了资本的追捧。Commerce Sciences在种子轮就融到了180万美元的投资,许多著名的投资公司和投资人都对它进行了投资,例如Innovation Endeavors,Genesis Partners, T5 Capital,Joe Lonsdale等。

也许是因为数据挖掘的话题太过敏感,Commerce Sciences这家以色列公司从2011年内测起,就一直未公布他们的业务细节。

Commerce Sciences的联合创始人Aviv Revach说:

“随着电商的大发展,人们会在网上发生很多购买行为,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点去切入,收集整理各种有用的信息。”

Commerce Sciences想运用government-grade技术,制作出一个与电商平台无关,却又能通过顾客购买行为收集用户信息的插件。在收集信息这件事上,可以说没人能比Commerce Sciences团队更加专业了,因为两个创始人都曾在以色列情报部队工作。

Commerce Sciences的目标无疑是很明确的,通过电商的购买行为来收集数据,这比起很多用社交网络来收集数据的公司聪明得多。因为从电商收集来的数据是结构化的,便于数据分析,并且收集数据也相对简单——当然,如果你不考虑这有可能侵犯个人隐私。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