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brite的仿效者PeaTiX获100万美元融资!
2012-07-04 14:11

还记得先前写过在线订票网站Eventbrite:票价发行量惊人过10亿美元!这篇文章,着重讲了一下Eventbrite的运营方式和目前取得的辉煌战绩。而最近在日本也出现了一家类似于Eventbrite的在线订票网站——PeaTiX,可能是因为Eventbrite的巨大成功而想在日本再造一个在线订票网站,但他们在功能和运营方面都大同小异。

在日本,也存在严重的订票难等问题。大型订票网站都各自为营,使很多信息封闭起来,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于是在Amazon平台上互相认识的两个哥们TakuHarada和Emi联手创建了PeaTiX,并获得了包括500Startups、DGIncubation等在内的100万美元投资。

‘允许用户在线订购和发布自己的组织活动;允许活动方获得订购者的资料,通过邮件长期与之联系’等这些功能好像是出自一个模子中。作为效仿者,有些功能难免没有创始者全面,如,不支持用户到达活动场所后付费。但是也新增加了及时更新的功能,让用户随时了解有关活动的最新进展。

显然这些网站是以用户分享为中心的,但是如何管理那些嘈杂的活动呢?如何鉴别他们的活动质量?如何推荐等都是一大堆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是否采取踢除低质量活动的规则,可这样又会造成用户的流失。或者可以根据用户的喜欢度选择推荐,也可以如新浪微博一样采用差别化的对待用户的活动项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其探索的道路上肯定会充满挑战。

但是相比国内的在线订购网站,很少见到允许用户自己建立活动的网站,大多是网站都是单方面推荐活动。而此想象的出现,可能正是因为用户活动内容的参差不齐而导致管理困难所致。但是在个性化和开放为主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允许用户参与制作是网络发展的必然。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