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note:社会化项目管理平台!
2012-07-04 18:17

“按时完成任务”简直是每个项目管理者梦寐以求的事,但是现实中,这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每个项目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要不断的进行调试和优化。现在,Acunote这款社交化项目管理系统将会给项目管理者们带来帮助。Acunote是著名创业孵化器YC中的明星项目。Acunote平台目前刚刚正式发布,但在这之前,他们已经邀请一些用户进行了测试,并运行了一段时间。现在已经有很多明星企业入驻了Acunote管理平台,例如IBM,VMWare,Eclipse,HP,Bank of America等。

初看Acunote,你一定以为自己是打开的Gmail。这是Acunote专门为用户能简洁高效的管理项目内容而设计的,在Acunote上,用户可以很方便的输入新任务,管理项目人员,设置项目进程。Acunote本身有着优秀的社交化沟通功能,能方便项目参与者们实时沟通,在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发现。Acunote的实时性,可以让项目管理者监控项目上的活动,并分析出哪部分工作即将被解决,快速地找出项目中还存在着哪些问题。

项目管理平台的社会化将会是一个趋势,这也正是Acunote能吸引到IBM这种世界一流企业入驻的原因。Acunote不仅能促进项目组员内部的沟通,还要促进项目组同第三方客户的协作,让项目客户的要求能实时的传递给项目实施方。企业用户们一直要求Acunote开放自己的API,但是Acunote方面表示开放API有可能会损害自己的利益,所有表示这个问题要仔细考虑再做决定。

目前Acunote的管理系统还并不完善,虽然他的每个项目允许的人员是1-500人,但是Acunote自己也表示,目前使用Acunote平台最佳项目管理进入人数是10-100人。Acunote现在有三套收费方案,分别是Enterprise 149美元每月,Corporate 99美元每月和Business 49美元每月。

Acunote所处的在线协作和项目管理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今年5月中旬,提供类似服务的Clarizen在E轮融资1200万美元的投资。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的项目管理系统公司针对细分市场推出产品,比如Crushpath就是专门针对销售和市场人员的项目管理平台,方便用户接触潜在客户并使得买卖双方能同时跟踪进项目进程里。

项目管理本来就是一个需要大量沟通协作的工作,融入社交化的项目管理平台未来一定会发展成项目管理中的必备工具。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