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瞄准中国云技术市场!
2012-07-05 11:46

近日,Microsoft也加入了创业公司孵化器行列。此次是完全不同于Kinect加速器的,Microsoft 将在中国发布一个自我主导和加速的孵化器,同时宣布进军中国的云领域。无疑Microsoft的加入将会加速这个市场的竞争。

Microsoft 将会把孵化器和他们的研发中心放置在同一地点。那边,他们有10万平米的家园和2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Microsoft讲到, 我们会选择那些已经有雏形的公司,加上我们提供的专业资源支持和导师指导,希望投资的创业公司会成为云计算行业的顶梁柱。与此同时,Microsoft 也受到了中关村管委会的“创新型加速器”的称号的褒奖。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Microsoft是想在中国这块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Microsoft主要资助那些已有云计算雏形公司的云技术,同时也在部署和提高自身的云平台。如Azure云平台,一个针对中国创业公司的项目,正在多个平台上开展自己开源代码技术的业务。

国外投资人对中国互联网市场也是垂涎欲滴。就在今年,由中国和美国金融机构在SiliconValley成立了面对中国科技公司加速器。很多的资本开始迅猛流入中国,抢夺那些优质的创新企业,特别是互联网领域。

相比国外对中国的频频动作,而中国孵化器行业可谓鱼目混珠。各种孵化器水平也参差不齐,而以李开复为首的创新工厂则是一家独大。如何完善我国的创业生态环境,帮助那些有潜力的公司走向成功,从而抵制国外孵化器的全面来袭。这恐怕是中国创业生态环境中面临的最大问题。

在周五,Microsoft在中国的加速器将宣布他们首批关注的云计算公司,他们大多已经有产品和用户。希望那些喜欢云概念的读者平时可以多多关注此事!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