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dfunding:初创企业的融资救星!
2012-07-07 12:00

Crowdfunding(集体融资)概念的诞生完全改变了现有的融资生态环境。它的运作模式就是通过大家集体的融资来帮助那些初创企业渡过最艰难的成长阶段。在该平台,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又觉得有前途的产品投资。因此,对于那些资金单薄的小创业公司来说就是一颗救星,不必委曲求全的只能从投资人或者天使那边得到融资。

采用此模式,一方面可以扩大自己产品的粉丝,用户通过对自己认同产品的金钱捐赠而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初创企业解决财政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用户也会关心它的成长,并在产品的发展中不断地提出自己的观点。根据最新Crowdfunding政策,不仅投资人可以得到股份,用户也可以得到投资公司一定的股份。

同时,大众融资也可以避免好友间的抱怨。如果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创建公司,那资金会是一块很大的心病。很多的初创公司会向自己的好友和家人借款,而那通常会伤害他们之间的关系。无论是电话还是当面交谈都是很窘迫的,而如果选择电子邮件则显得不太庄重。特别是当公司失败后,可能好友间的关系就灰飞烟灭了。据统计,超过90%的初创公司不能从投资人那里得到投资,Crowdfunding 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路径帮助那些有潜力的创业公司走向成功。

此模式解决了创业公司资金融资难的问题,有助初创公司更好的走向成功。同时在金融领域,应该是一个全新的金融衍生品,增加人们的投资渠道。 但是创业者也不能因为这个便利的渠道而忽悠为其捐赠的用户,反而更应该踏踏实实的把产品做好。面对此种问题,也必须需要专业的产品分析者做参谋。一个全新概念从其产生到成熟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挑战,所以如何有预见性的解决Crowdfunding发展过程中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