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媒体:让每个观众都成为电视剧主角!
2012-07-08 11:32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近公布了他们一项有趣的计划——认知媒体!所谓的认知媒体,就是媒体播放内容,将会根据每个不同用户所处的时间,地点,个人资料等具体情况的不同,播放的内容也随之转变,这种方式和现在网络上流行的智能化个性推荐很像。

从BBC最近展示的影片《Breaking Out》中,很好的体现了认知媒体的功能,影片中的情节,对话,都直接和观众的观看地点,天气日期,甚至社交资料有关,用户体验十分的强悍。

其实认知媒体的概念,早就存在在各电视制作媒体中,比如2010年Google和Arcade Fire联合制作的《The Wilderness Downtown》,以及恐怖短篇《take This Lollipop》。《The Wilderness Downtown》的制作方法是融合了HTML5技术渲染,然后再结合谷歌实景地图,让观看节目的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take This Lollipop》则在影片中融合了观众Facebook的资料,让观众一步步的发现自己原来是影片中被追杀的对象,简直精彩刺激至极!在认知媒体概念中,或许有一天贞子会在电视里突然转过头来直呼你的名字,希望不要被吓死才好......

认知媒体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必然会成为媒体播放引入的一个有趣概念,因为它能给观众带来最极致的用户体验。而且,这种方式也会让节目植入不同的广告变得理所当然。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