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Twitter面临的新战争!
2012-07-09 10:50


目前的在线通信市场已基本达到了饱和状态,而下一步就是用户的分流争夺战。在经历了用户在线发送信息爆发式的增长后,开始渐渐的沉稳和积淀起来。那些即时通讯大佬们的爪牙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加也逐渐的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Facebook,Twitter等。

但是面对庞大的用户和价值,如何解决用户流量和转换之间的矛盾,恐怕是社交平台最头疼的事。传统的社交盈利模式是,将用户的信息传递给商家而获利。但是因前段时间用户账号的泄漏,用户开始对隐私也越来越敏感。如果社交平台还是无法对用户隐私采取有效的措施,恐怕一部分用户会移情他用,开始寻找新的通讯平台。而在线通讯App可能是最佳的选择。

目前不断高涨的App应用,也使其中的App通信软件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在线通讯App中,用户可以随时的删除和增加密码来保护自己的隐私,再加上移动的用户信息收集目前还不成熟,所以用户会不自然地选择移动App应用。然而那些App通讯绝对不可能成为Facebook等的竞争对手,但是他们可能会在局部的战争中获利。我们看一下其中的3个杰出代表。

Wickr是通讯领域中最安全的软件,采用军方级别的密码,还定期的对通讯信息进行销毁,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Burst是一个针对家庭的视频和图片分享家庭通讯软件,而Snapchat则允许用户在10秒内快速的发送给接受者,在6月初,已经发送了超过1.1亿张图片。它们各有各的特色,而且是Facebook等社交巨头们想做但却有心无力的市场缝隙。

即时通讯是最真实的人们生活对话,但他们是不会被永久保存的,而真正有价值的应该会保存在那些私密的社交平台。随着对在线通讯信息领地的加速分化,无论是Wickr,Burst,Snapchat还是其它的竞争者,将会在该领域展开一场殊死之战。与之相随的是,在线通讯数据应用App将向用户扑面而来。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