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赚钱的八条锦囊妙计!
2012-07-09 11:18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智能手机App的蛋糕也越做越大,市场上各种App正是层出不穷。现在App虽多,但是真正能赚到钱的并不多,而据笔者所知,很多应用商店中的TOP 30应用其实都还挣扎在生死线上,对自己的赚钱模式苦苦摸索。下面就是关于App赚钱的八条锦囊妙计,希望这能对App开发者们有所帮助,早日脱离贫困线!

1.首先要有大量的用户

虽然这是一篇谈论如何赚钱的文章,但是你也不能过度贪图眼前利益,要懂得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说白了,你赚钱的数量高度依赖于你App用户的数量,只有当大量的用户来使用你的App,你才有可能赚到大量的钱。所以不要贪图眼前的小钱,先吸引大量的用户,不要设置太多收费关卡,让用户讨厌你那就得不偿失了,要懂得自己哪些钱能赚,哪些不能赚。例如,如果你明明可以用App内置功能赚钱,那就别收取下载费用了。

2.了解自己App真正的价值!

不是所有用户都是相同的,了解你目标用户真正的付费意愿!打个比方,25-35岁的商务用户会觉得30元买一款优秀的商务App价格是合理的,因为商务App给自己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但是商务用户们会只愿意花5元钱去买一款优秀的游戏App,而15-25岁的游戏爱好者们愿意为游戏App支付30元的费用。知自知彼,百战不殆,这也是App赚钱的基本原理,别傻乎乎的去向非目标客户收高额费用,也别向目标客户收不合理的费用。

3.不要迷信付费平均值

在上一条建议中我们已经可以知道,不同用户群体的付费意愿是不相同的,所以别迷信用户付费平均值。例如,在上文中的游戏App,其实你的用户付费意愿是30元的,但是你把其他非目标的商务用户付费意愿5元给算进来,然后平均计算,你会觉得你的用户付费意愿只为17.5元,简直亏大了!所以一定要紧盯目标用户群的付费意愿,让他们的需求来制定你App的价格。可能你的App收费30元,目标用户群还觉得便宜,但是非目标用户群在你收费5元时都大骂你收费太贵。所以收费这回事你一定要头脑清楚,紧盯自己目标用户,其他的就随他去吧。

4.免费很好,但也别做什么App都免费

如何向用户收取费用,主要还是看用户怎么参与进你的App。例如,如果用户们只是用少量的时间使用你的App(例如天气通,计算器等),用广告收费其实并不是一个好方法,那样广告的流量会很少,你赚不了多少钱。对于这种功能性的,用户并不花费大量时间使用的App,收取一定的下载费用才是聪明的办法。也许这样会让你没有靠广告模式获得的用户多,但会使你赚得比广告模式更多的钱。

5.赚钱模式都一样,没有高低之分!

就像邓小平说的“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也适用于App赚钱模式。其实很多开发者都觉得,广告收费模式好像就要比下载收费低级,是不得已而为之,这种想法是十分错误的!怎么收费完全是看你的App适合什么收费模式,下载收费中也有很多垃圾的App,广告收费中也有很多伟大的应用,所以别落入不理智的思维中,要用理智去思考你的App到底适合什么赚钱模式,而不是很感性的觉得什么收费模式就要高级一定,你不觉得这样很傻么?

6.Business is business

很多开发者都很清高,选择盈利伙伴总是挑三拣四,这是非常要不得的!你的App被用户认可,赚钱模式成功才是最重要的。你在安丰下载上推出App,并不比你在Google play平台上推出App低级,麻烦各位开发者在赚钱时也和在编程时一样理性,有逻辑性,成功是多面性的思考,不是孤芳自赏!就像美国人说的,Business is business!

7.掌控住自己App的赚钱模式的节奏

只有开发者才能最了解自己的App,在确定赚钱模式后,你也要掌控好自己赚钱模式的节奏。例如,和你合作的广告厂商,可能会要求把自己的广告加入你App页面的某些地方,如果你觉得这会影响你App的用户体验,就要勇敢的拒绝!如果开发者们清高,就请把清高用在这吧,一个错误的广告,完全可能会毁了App的用户体验,没有用户体验,你也就离死不远了,所以不能饮鸩止渴,要知道哪些钱能赚,哪些钱不能赚。

8.多算多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

孙子兵法云:“多算多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开发者们也要清楚的计算自己的App受众,支付意愿,刚性需求,市场定位,收费模式等等情况。既然你准备做一个靠开发应用为生的职业开发者,就必须理性的,职业化的去思考问题,千万不能一时兴起就做一款App,事前完全不考虑市场这些东西,那样你很有可能死得很惨。

花大量时间去分析吧!分析市场,分析你的用户,要舍得在分析上花大价钱,大力气,磨刀不误砍柴功,别一口气朝一个错误的方向冲到死,你是做开发App赚钱的,不是玩成功学的。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