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社交的突破点!
2012-07-09 13:12

目前在互联网行业没有比智能手机应用和社交最热门的词语。即所谓的SoLoMo(social-local-mobile)概念。但是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手机、TV、电脑、电影四个社会化媒体中,手机是现实世界中社交性最低的产品。但是随着个人媒体化时代的到来,人们共同消费媒体内容的时间越来越少,而更多的是个人化的社交体验。

智能手机作为最便捷的社交入口,如何增加用户间的联系是手机社交最重要的问题。StumbleUpon联合创始人JackKrawczyk讲到:“在过去2年时间内,用户在我们的StumbleUpon平台上从0到25%。由此我们也总结了一些手机应用软件针对用户的一些特点”。

1.建立一两个主要核心产品。移动应用功能得到用户的关注时间仅仅是短暂的1分钟,从而决定是否使用其中的功能。而用户在具体的操作中将不会使用超过3个功能,如手机版Facebook,用户只是用来发布自己的帖子和浏览好友更新的帖子。而其它功能,如查询,导航,群组只有当用户在Facebook主页时才会使用。

2.用户的利益满足是社交联系的根本。商家如何提供合理的方式消费用户产生的信息,那将决定用户是否会长期的停留在该网站上。像Path,Foursquare和Twitter作为用户的社交阵地,主要原因是用户表达的思想和观点被其它用户阅读和分享,而这些远远的比推荐一些用户喜欢的内容主要。其次才是提供内容相关性的文章,就统计,内容的相关性使我们的用户增加了65%的分享率。

3.当SoLoMo的用户空间不断增长后,许多人开始竭力开发那些被鼓吹的移动广告市场。广告对用户而言就是一个恶魔,不但会降低用户的体验,还会遭到用户的反感。所以建议商家不要浪费时间在如何使用户安装一个广告插件,而是应该把广告也加入到用户的分享内容中。如Facebook平台,用户通过转发自己感兴趣的广告而获得积分,而在Twitter平台则可以产生推广信息。

我们还处于移动手机市场的婴儿期,新的创新将会源源不断的涌现,而新的社区又会产生新的社交模式。但有一条是亘古不变的,就是在社交平台上用户永远需要被关注和互动的,是社交的主角。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