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正在成为创业孵化器!
2012-07-09 14:00

大学通过提供种类繁多的创业课程和项目培训,一方面满足学生创业的梦想,同时也使它多了一个称号——创业孵化器。据调查,更多的大学教授和老师前身都是创业者或者职业经理人。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超过2000所的学校提供创业项目的课程。

随着经济日益开放和发达,社会中出现了全民皆是创业者的大浪潮,而大学生创业联盟大赛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更是对此现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首先是大学生创业联盟大赛,极大的激发了那些热血青年的创新和出名的欲望。像Bentley Business Bowl大赛已经进行了15年,而Entrepreneur Challenges大赛的获奖者将要获得7.5万美元的创业赞助。而另一个因素则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创业者的成本变得很低,一大片互联网创业公司雨后春笋般的成长,则更加的增加了社会创业的冲动,特别是近几年Facebook的成功。

而在Michigan大学的课程中分为3类:第一类课程则是让学生认识到创业的重要性,第二类课程是创业技能培训,第三类是针对那些已经创业人员的预习班。如果你对创业感兴趣但没有一个idea?如果你已经在创业大军中,但是还不是做得很好,那么此教育将会增加你企业成功的概率。而在课堂上,学员不仅仅学习创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团队工作。

经过培训的学生也不都开创自己的企业,他们更多地是学习如何成功的创办一家企业。据Michigan大学调查,有10%的人会有自己的公司。而在创业组成中,通常是10%的创业者是应届毕业生,而20%是MBA,20%是子承父业。

但是在那些成功明星的照耀下,我们也应该从自己的实际出发,不能盲目的刚毕业就投入创业大军,而是先收悉一下公司的用作流程和对自己要从事行业的整体了解。此外,随着大学生产业链的形成,其整个组成也开始杂乱,有的创业培训班都成了大忽悠。因为创业要慎重选择,因为它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家人的事情。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