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造一款伟大的App?
2012-07-09 15:33

关键点:技术要和需求结合

网络创业者Ramkumar曾经在2006年就开发了一款,通过拍照商品标签,上传标签照片到互联网后快速比价的应用SnapTell,但是这款优秀的应用由于技术繁琐,不符合用户习惯,当时高分辨率手机镜头还没有普及等情况,迅速的失败了。对于这次挫败,Ramkumar总结了三点失败的经验。

1.对于一款能成功商业化的应用,你的应用必须能深刻的符合用户习惯,像我们开发的SnapTell的比价购物功能,其实并不符合消费者在逛商场的消费习惯,我们当时有点想当然了。

2.好的应用是要让用户惊叹的,让用户使用产品是感觉超出了自己的期望,你就成功了。就像那句老话“买便宜,不如占便宜”,你要让用户有占便宜的感觉。当然了,要做到这一步,必须有个优秀的用户体验设计师才行。

3.App的关键是帮用户解决问题,并不是说你的技术越复杂你就越容易成功,有时一个简单的技术用得恰倒好处,也能产生一个杀手级的应用。


新的机会!

今天的手机应用的生态系统无疑是被iOS和Android主导的。现在有很多好的良机存在在这些平台中,开发者可以尽情的开发自己想象得到的各种App——特别是在iOS和Android开放各种强大地传感API后。而且现在的后台系统提供了强大的语义数据支持,开发者可以顺畅的引入各种媒体,可以让App有强大地用户体验。

而想要在这个新浪潮中开发出一款伟大的App,开发者们必须好好思考,怎么才能让自己的App融入用户们的生活,符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让他们通过使用你的App更好的生活。千万别想当然的去创造一些不符合人们生活需求的App。我们有很多好的生活例子可以让开发者们参考:

1.可以整合干洗店信息,让用户知道干洗店的衣服是否已经洗好,干洗店什么时候开门,以此来方便用户去取自己的干洗衣服。

2.提供个性化的交通信息。

3.一个应用,可以知道你是否方便和你的朋友打电话。

我知道我举这些例子都是生活中很细小琐碎的事,但是这些都是未来App存在的机会,就像比尔盖茨说的那句话“你生存,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伟大,而是因为别人需要你”,作为一个开发者,应该要细致的观察生活,解决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那才是你开发App的最正确之路。

移动操作系统进化论

移动操作系统未来的发展,必然是越来越趋近电脑操作系统的,微软推出的Windows Phone 8已经和Windows采取相同的内核。操作系统iOS 6已经越来越强大,Android早已被引进了笔记本电脑中充当平台操作系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手机操作系统和电脑操作系统不再有什么区别,应用都能互通,功能都可以共享。

未来

也许未来移动互联的新科技会越来越发达,越来越无所不能,但是开发者们千万不能忘记一点——技术要服务于人类生活。每一个关注用户需求的开发者都是值得尊敬的,因为在这个时代,他们才是真正的造物主,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都已经寄托在开发者身上。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