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ak:Facebook上市风暴之后,唯一一家逆势上市的互联网企业!
2012-07-10 14:40

 

就在业内人士还宣扬着“三个月内网络公司不会再上市”的论调时,出行一站式服务网站Kayak今天正式宣布将登陆纳斯达克,并且每股定价在22-25美元之间。(携程的业务基本拷贝了Kayak,不同的是Kayak有租车业务。)

在最近的SEC文件中显示,Kayak将会拆分成350万股在二级市场上向公众出售,投资方主要为Morgan Stanley(摩根资本),德意志银行,美国投资银行派杰等多家金融企业。不管怎么说Kayak确实勇气可嘉,它是在Facebook上市遭遇滑铁卢,互联网科技公司被一致唱衰之后,唯一一家宣布上市的互联网企业。(现在Facebook股票又有回暖的迹象,今天每股市价已经到达32美元)

Kayak敢于IPO,很大程度上也依仗于它稳定的收益增长:今年3月,该公司公布报告,2011年公司收入增长了32%,到达2.25亿美元,净收益上升了21%。当季,Kayak的销售额为7330万美元,比起去年同季度销售额5270万美元增长39%,净收入为410万美元,摊派到每股上大约为11美分。

其实Kayak上市计划很早就提上日程了,早在去年11月份Kayak就提交了上市文件,但是之后随着整体经济环境的低迷,Kayak的上市计划一再推迟。而在Facebook上市风暴之后,Kayak更是把上市计划搁置。但是,随着Kayak今年优秀的增长表现,Kayak内部又开始筹划着上市大计,并且最近Facebook股票开始回暖,科技股不再受到打压,Kayak终于勇敢的站来出来,它要做Facebook上市之后,第一家上市的互联网公司!

Kayak的业绩优秀,今年第二季度已经约有3.1亿次的用户使用Kayak查询各种出行服务,增长率达45%。与此同时,Kayak的手机App已经被下载了1500万次,并且Kayak的业务已经覆盖了15个国家。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