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dd:电影版Stumbleupon,让电影也社交!
2012-07-11 10:21

Foundd是一个电影播放服务应用,Foundd有趣的地方是,它不但能自动向用户推荐他们可能喜欢的电影,还能帮用户找到喜欢同类型电影的人。也就是说,Foundd不但是一个个性化推荐影片的应用,它还有根据兴趣图谱实现社交的功能。

Foundd实现好友推荐的原理并不复杂,使用Foundd应用后,Foundd 会让你给十部影片打分,每个影片可以打1-5分,没看过的可以选择“Don't know”来跳过,打分方式采用stumbleupon式——用户打完一个影片的分后,会自动跳转到一下个影片评分。当然,你也可以给十部以上的影片打分,那样Foundd能更准确的分析你的电影喜好。Foundd用这种方式来分析用户的电影喜好后,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把用户分群,然后通过社交平台Facebook,twitter等把观影爱好相同的用户互相推荐,让他们互相加为好友。Foundd自身并不负责影片内容,而是根据用户们的喜好,把他们引荐进Netflix或者iTunes观看喜欢的影片(当然了,在Foundd上还是能让用户收看一小段预告片的,反正这也不用花钱买版权......)。说白了,Foundd就是一个兴趣App,Foundd会分析你的观影喜好,向你推荐喜欢的影片,推荐和你观影爱好相同的好友,自身并不负责任何播放内容。

美国第一大的Netflix网络电视应用也渴望用这种方法来让自己融入社交,推荐影片。但是据说这种算法复杂,要花费很大成本才能完成。现在的Foundd虽然看起来仍然有点粗糙,但是它的根据用户观影兴趣,推荐电影和推荐好友的功能是完善的。Foundd现在才上线一个月,也许它将来更加完善之后,Netflix收购Foundd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