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也玩孵化器了!
2012-07-11 15:27

Nokia现在危机重重,但是他们却着手建立一个孵化平台——Nokia bridge。Nokia bridge将给创业者们提供1.5万美元左右的启动资金,在创业者们还没有找到天使或者VC投资时,帮助他们启动项目。

Nokia bridge提供的资金也许不多,但这恰恰是Nokia bridge的特色,它能帮助现在许多手机开发项目启动。因为其实智能手机App的开发启动并不像以前的企业和传统网站那样,需要大量的资金,几万美元启动足矣。据说目前Nokia bridge已经接受了大约100个项目,但是具体细节官方并没有公布。

许多人喜欢Nokia bridge的模式,认为这是Nokia一个伟大的创新尝试。但有的人认为,Nokia bridge恰恰是Nokia在自己主业务上大败退的表现——Nokia不得不开始尝试别的业务。其实现在开创业孵化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微软也创建了Bing基金,帮助技术企业孵化。

Nokia bridge孵化器最有趣的地方是,它帮助的对象主要是自己的离职员工。是的,如果你在Nokia准备辞职不干了,你的老板不但不会斥责你,还有可能给你1.5万美元的创业基金,让你去创业!Nokia以前一直以古板顽固著称,想不到现在干出了如此奇葩的事——既然你们都要走,我也留不住,那别去我竞争对手那了,给你们点钱创业去吧!说不定做大了我也能靠股份赚点钱。据说,Nokia现在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员工离职或者被裁,Nokia bridge的出现可以说十分符合Nokia企业的“发展节奏”。

Nokia bridge计划其实早在2011年4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Nokia bridge里的项目如果做得成功,还可以直接在Nokia bridge中申请更多的款项(50万美元甚至更多),而且这种申请的成功的几率很大。Nokia bridge能给Nokia带来许多好处,比如新技术的专利就是一项,因为目前各大巨无霸公司正在为专利打得不可开交。

虽然Nokia官方并没有公布Nokia bridge的项目,但是我们还是从别的渠道了解到了一些项目的资料,给各位读者们参考:

TreLab (无线网络流量检测和管理应用)

Mobile Brain Bank (银行业务存取业务的智能手机应用)

Avanto Network (手机战略咨询服务)

Cloudberrytec (专业的手机云服务系统)

Haystacks.eu (针对儿童的应用)

Absolute validation (现场测量应用)

Decode Global (加拿大孵化器...居然用孵化器孵化出了另一个孵化器)

 

via i黑马 BY 老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