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信魔盒:你也能做APP!
2012-07-15 05:40 医药健康 黑马

在移动应用(APP)满天飞的时代,你是不是也想尝试自己做一款APP?不懂技术,不会编程,不会读源代码,这些统统不要紧,拜般网络推出的追信魔盒能帮你实现这个梦想。

简单地说,追信魔盒是一个手机APP制作平台,核心功能就是帮助不懂技术和程序的“小白”用户迅速完成APP在线制作。追信魔盒将制作APP的复杂过程整合在后端,前端的用户通过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和其他同类技术相比,追信魔盒的优势在于能实现全平台覆盖,iOS、Android、Winphone等当前的主流平台都在支持范围内。

因为是模式化的生产,所以追信魔盒打造出来的APP难免同质化程度较高,用户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增强APP的个性化色彩,追信魔盒不久前发布了最新版本,推出了PhoneGap、二次开发接口、网站内嵌壳模式、开放API接口四种解决方案,以此来满足高端开发者对于APP制作的需求。

公司创始人申颖超认为,目前APP技术门槛越来越低,技术优势会被行业的演进所淡化,作为一家平台型的公司,追信魔盒的发展方向是着眼于“小”领域,深耕细作。

他带领团队制定了一套详细的产品战略。第一步是以内容获取为基础的应用制作,通过在线生成APP的形式,将个人或者企业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包括网页、新闻资讯、论坛、博客、微博、RSS源、淘宝购物信息等聚合在手机客户端中。第二步是建立移动电子商务渠道,串联商家与商家、商品之间的联系,打造一个新的流量入口。第三步则是瞄准移动电商市场,通过对电商APP的推广与服务,形成一个电子商务整合运营平台,这也是追信未来的核心业务。

经过一年多发展,追信已经完成前两步。截至今年5月,追信平台已累计生成近37000款APP,累计下载量达1800万。目前,公司最大的用户是淘宝店家,已有超过2万家淘宝店铺通过追信平台制作其手机店铺客户端,6000余名淘宝客通过追信平台制作淘宝购物应用客户端软件。比如韩都衣舍制作的手机APP,界面很清爽,T恤、衬衫、吊带、连衣裙等不同品类以不同图标显示在首页上,点击进去就可以浏览里面的商品。用户还可以点击“热销排行、店内新品、人气推荐、店内宝贝”等选项快速找到满意的商品,并在线购买。

申颖超对《创业家》表示,追信规划的赢利点在于个性化数据服务和数据挖掘,一是交叉营销和广告投放,二是淘客佣金与CPS提成。据介绍,近几个月内,追信平台单月交易额已突破200万元,并且每月环比增长50%以上。目前,追信的业务仍然免费,现在的重点是培育市场。“移动电商市场的爆发期应该在2015年,我们至少要到明年才会真正考虑赢利问题。” 申颖超说。

在2008年创办追信之前,申颖超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这让他懂得了稳扎稳打的重要性。此后不久,他遇见了目前的合伙人仲仓戟,两个有梦想的男人选择一起创业。这一次无关生存,无关金钱,只是为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去完成心中那个或大或小的梦想。

目前,追信魔盒拥有40余名员工,其中近一半从事技术开发。同时,追信还组建了移动电商运营推广团队,帮助电商进行移动APP的制作、运营、推广。2011年,公司曾获得一笔500万元的天使投资,今年计划进行A轮融资,主要用于平台和团队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对于投资方,申颖超希望其具有行业资源整合经验,以便能帮助公司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