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购物淘宝利器:美丽说与蘑菇街!
2012-07-16 15:48

当你为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件衬衫、一双鞋,在购物网站上漫无目的逛着的时候,当你正为好不容易淘到的一件宝贝,却在因为质量或价格问题犹豫不决的时候...你可以逛美丽说或者蘑菇街。根据它们的推荐,了解今下最流行的服饰,看大家都在关注的时尚,听听别人的时尚选择和经验。让你在淘宝贝的时候做出更好的选择,分享你的购物体验或压箱宝贝,也做引领时尚的潮人。

逛淘宝利器:美丽说

美丽说,一款女性消费分享类社区手机应用,实时更新的千万级宝贝库,全部来自于资深买家的推荐,喜欢漂亮衣服的亲们不必再费心去“淘”,蘑菇街可以让你随时享受逛街的快乐,紧跟时尚潮流,手中掌握当下的流行主题,亲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时尚主题、分享穿衣搭配照,随时随地掌握时尚Party。

美丽说的操作权限设置,未登录美丽说只能浏览分类界面信息,用户的信息浏览权限空间不够多。

美丽说的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瀑布流的浏览模式,一切内容信息以图片为核心,既能够以图片抢夺用户的关注,也最能够突出美丽说的核心功能表达。

实时更新的时尚单品库,信息全部出自于资深买家的推荐,对于已经疲于在网上淘宝时,在海量商品信息中筛选自己中意的东西的用户来说,此美丽说的单品推荐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生活,人们都愿意口耳相传,有口碑、有信誉的商品。

美丽说有多种时尚单品信息推荐的方式。关注和热门页面顶部位置轮播展示的不同主题推荐,热门页面的最热、最新、猜你喜欢的三种类别推荐。考虑到信息的易读性,页面顶部的轮播主题推荐可关闭,扩大信息展示空间,优化显示效果。

  

美丽说有19大类单品,每一种单品按照其不同属性再进行详细的分类。在界面上左右互动可以选择单品类型。界面整体向右滑动或点击界面左上的快捷键,即可出现单品分类菜单,上下滑动可预览所有的单品类别。

    

搜索功能操作设计便捷,有丰富的备选搜索关键词,分为不同的类型,最热搜索关键词标红等,构建了良好的搜索操作体验。

      

社交分享功能绑定新浪微博和微信,操作步骤简洁,一步到位的分享体验,社交工具的设置契合国内用户的社交工具使用习惯。

蘑菇街

蘑菇街,由杭州卷瓜网络创建,公司的核心宗旨是购物与社区的相互结合,是目前国内较为时尚流行的女性社区网站,也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化网络媒体之一。每天都有较大数量的用户使用蘑菇街,通过蘑菇街自由的交流时尚、购物话题、相互分享、相互帮助、发现折扣、享受优惠。

蘑菇街同样有操作权限设置。不过它仅限于交互功能设置,使用评论、收藏、购买、分享等交互功能时需登录蘑菇,可通过新浪微博、QQ、淘宝账号,或者注册登陆蘑菇街获取操作权限。核心功能信息界面信息浏览不用登陆也可使用。

            

蘑菇街的布局风格较多元化,有瀑布流、信息列表、信息流、分类信息宫格列表以及海报式布局等方式。比美丽说应用的粉色系面积更多、色彩更艳丽,APP色彩风格更加粉嫩。

              

蘑菇街的信息整合能力很高,信息布局逻辑清晰,层次分明,与美丽说同为5项功能版块设置,但却多出一项活动功能设置。

                

除了有商品的图片信息,还附有商品标价,比美丽说的商业化程度更高,便捷度也更高,让用户一步到位的挑选价钱、款式合适的商品。

                    

具有与美丽同等说便捷的搜索功能设置,不过在备选搜索关键词设置上蘑菇街更胜一筹,备选关键词更丰富。

                      

美丽说与蘑菇街的与核心功能主旨诉求相同,为用户提供一个交流时尚单品资讯、分享穿衣搭配经验、推荐潮流单品的平台,瀑布流的图片信息设置提供了良好的界面效果,突出两者的优势,对于注注重图片视觉化的今天,更能够吸引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