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的互联网盈利模式!
2012-07-16 16:57

现在,大家都在使用不同的设备来使用各种互联网服务,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起码也要使用智能手机,电脑,平板电脑等等,起码三种左右的设备连入互联网。

这种多种设备使用互联网的情况,正在使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加方便的进入互联网世界,使得网络使用人数的基数越来越大。等到2020年,全球互联网的用户数量将会激增4倍,达到40亿。在将来,很多应用都将能全面的在网页系统上使用,并能在未来给开发者带来大量的收入。

面对如此巨大的一个市场,创业者们自然想从中获得好的收益,但是网络服务的盈利模式一直是个难题。Chris Dixon在自己的博客中就描述了,自己认为未来可以收费的四种网络服务:

1.游戏类。像愤怒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得这种娱乐性很强的产品可以收取可观的费用。游戏型应用的收费模式有可能是按下载收费(下载一次,收一次的钱),或者在游戏中植入广告。

2.必备应用类。比如相册,文档处理软件,日历,联系人等类型的必备基本应用。这类基本功能应用很难依靠广告收费,也许独立收费和订阅收费是不错的办法。

3.生活信息类应用。比如大众点评和导航犬这种十分实用的生活信息应用,是有很大的生存空间的。生活信息类应用是最好植入盈利模式的,因为一旦形成行业信息垄断,可直接向商家们抽取分成。就算做成百度凤巢那种搜索排名广告收费系统,也是可行的。

4.信息反馈型应用。这类应用可以提醒你,家里的电还有多少度,灯关没关等等。对比前三种已经形成固定收费模式的应用类型不同,信息反馈类应用的收费模式还在探索中。但是也许信息反馈类应用才蕴含着最大的金矿,因为信息反馈类应用直接关系着每个顾客的个人信息,这十分方便于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根据用户的需求,给他最想要的东西。

整体来看,广告在未来盈利模式中还是占据主流,但是时代已经变化了,让我们来看看,未来十年在线广告模式将会如何演变,我们必须掌握好这个趋势,才能让自己的企业顺利的存活下去,不管你的创业理想多伟大,盈利是一个企业存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如何做好多设备模式下的广告市场推广?

在线广告未来十年还会和现在是一个模式么?各种设备的诞生也许将会把在线广告的模式完全转变。

就目前来说,网络广告收费模式主要有两种——1.直接展示;2.购买搜索关键字。

在未来多网络设备存在的情况下,用户的使用痕迹将会很难被追踪。这是因为多设备使用情况下,你不能完整的分析用户的使用和浏览情况,广告推送难度将会加大。而且未来人们会越来越重视隐私,想靠观察用户使用情况来推送广告更是越来越难。

其实设备的增多并不会割裂广告市场,但是会让广告的推送越来越没有效率。能不能解决好这种问题,我们要来先看看收费搜索广告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以后,只能靠获知用户意图来推送广告了。

由于不同设备的分割,想再有完整的用户数据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洞察本质,以便更好的解决我们的问题。对于不同的设备,我们在未来只能通过用户意图把他们联系起来。例如,用户搜索“美食”我们就可以知道他的意图就是美食,只有通过他的意图来向他推荐广告。也许大家觉得这种方法没什么好说的,十分老套,搜索不都是这么做么?

我要告诉你的是,以后所有的广告只有依靠解读用户意图的模式来做广告推广了,因为各种设备将会把以前易于收集的用户信息完全割裂。

所以你要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家伙都在急于做社会化搜索,只有社会化搜索才是以后用户广告推荐的基石。在社会化搜索上,人们通过搜索暴露自己的意图,而用户在社会化搜索上使用同一个搜索账号,又把在不同设备上的搜索意图联系起来!所以明白了吗?社会化搜索才是以后广告的王道。其他什么用户数据收集都将会被多设备的出现割得四分五裂,不再有任何作用。而你还想做在线广告,你必须找到和社会化搜索这种模式本质相同的东西——把用户的意图引出来,还要在不同设备上同步用户意图信息。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