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g:脱离用户的产品和设计!
2012-07-17 10:17

Digg这个曾经被媒体评价为“代表新闻的未来和方向”的产品,这个曾一度被估值2亿美元的产品,这个代表社交鼻祖的产品,被50万美元贱卖了,业界一片哗然。

关于Digg产品的未来,自然有各路专家解析指点。今天,开放实验室将仅就Digg的产品设计做一个简单的探讨,希望能够后来的开发者一点启示。

Digg服务新闻而非用户

Digg无论是前端展示,还是后端技术支持,均把新闻的挖掘和排序放在首位,甚至为了保证新闻的质量而不惜对用户进行限制。虽然优质的新闻是吸引用户的前提,但是对于社交类新闻媒介来说,用户才是推动产品发展的根本动力。

就Digg来讲,产品真正地乐趣在于“digg”行为本身,其次才是浏览新闻。Digg中只有被多数人digg的新闻才能在页面露脸,很多用户的submit和digg徒劳无功,用户并没有体验到“digg”的乐趣,而那些排在前面的新闻,又并非每个人都需要的。因此,Digg并没有足够的用户激励机制,让用户留在这个产品上。

Digg一直在服务新闻,而非用户。

对于任何一款创新的产品来说,前期迅速积累大批尝鲜用户并不困难,最难的在于如何留住这些用户。

新用户的进入门槛太高

一款新产品,能否让用户3秒钟顺利进入,是吸引新用户的关键之一。手机端Digg需要先注册后登录,而且需要PC端的注册账号。在用户尚未了解产品之前,过早的注册程序,只能让用户望而却步。

用创新的形式和好玩的内容留住用户,如果喜欢这个产品,他们自然会高高兴兴地注册~

细节的忽略是对用户最大的不尊重

有时候,用户使用产品就像情侣谈恋爱,时间久了,细节就成为维持感情的关键。Digg从1.0版本到现在,界面基本没有太大的改变,很多细节均不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在使用产品时,我们无法感觉到来自产品开发者的用心。

          

从开始到现在,Digg界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对用户的使用习惯欠考虑。

APPStore里,没有任何一款成功的产品,用户评价如此之低。

一个产品的失败,根源在于产品战略的失败,而产品战略,全部反映在产品设计上。Digg创始人凯文·罗斯说,Digg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社交媒体长大了”。也许,凯文·罗斯并没有完全了解“社交媒体”的含义。

作者:徐静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