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收购Card.io:移动支付领域被重新定义!
2012-07-18 09:40

移动端的支付领域越来越受到商家的重视。而在web端的巨头支付PayPal,面对移动端竞争者的不断的加速,也开始布局其战略。移动支付领域目前已经掺入了很多的竞争者,包括重量级的Square和GoogleWallet,还有一些新身代Venmo。如果PayPal现在还不进入,很可能会被其他的移动支付者抛下。结果是PayPal将会错失了最佳时期,导致后期市场份额的追赶变得异常困难。所以PayPal选择先发力收购Card.io服务商。

目前Card.io 团队只有6个成员,曾于2011年融资100万美元。而其竞争对手Jumio大规模的融资也是Card.io加入PayPal的客观原因。Card.io的使命是更简化用户和商家使用PayPal智能支付的行为。除与PayPal合作外,还与Uber,LevelUp,TaskRabbit,和Lemon合作,商家的每次扫描则需要支付0.15美元。

Square和GoogleWallet则早已发力于移动端的支付。Square用户可以在任何3G或WiFi网络状态下,通过本地化的应用程序刷卡消费,而GoogleWallet则将所有的银行卡综合到一个账号中。card.io则聪明的避开了主流的竞争,主要是简化一些用户的操作过程。如用户只需要扫描一下信用卡卡号,就不需要输入那些繁杂的数字,可直接登录,从而提高用户的体验。card.io只是简化了用户的操作过程,并没有改变用户的操作习惯,所以很快得到了用户的喜欢。

今日,PayPal宣布收购其合作伙伴card.io。两者虽然都是服务于移动端的支付,但在业务中却是互补的关系,所以他们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合作。同时此次收购也是PayPal打开移动端支付的最好切入口。可以预见的是,移动支付行业将会迎来惨烈的淘汰竞争。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