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ento搜索引擎:搜索视频里的声音!
2012-07-18 19:17

在Google搜索时,你只可能搜索到文字的详细内容,但是永远不可能搜索到一个视频或录音内部的详细内容。在Google或者Baidu这样的搜索引擎上搜索视频,用户最多只能根据视频标题关键字,来搜索到视频,而无法搜索到视频里的关键内容。

现在,有了mobento这个跨时代的搜索引擎,用户们将可以直接搜索到视频里出现的内容了!Mobento的工作原理是,将视频里的声音转换成可搜索的文字内容,当用户搜索相关内容时,就可以搜索到这个视频,并且知道搜索内容在视频的哪个部分。

我们进入了Mobento进行实际测试,输入Water后,就出现了各种视频内容中有Water发音的视频,并且视频的播放条中会用蓝色的标示出视频中Water出现的部分,如下图:

但是目前Mobento还无法进行全网络搜索,它只能在自己的视频库里进行搜索,但是Mobento创造出的视频内容搜索概念无疑是未来搜索中所需要的功能。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