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积木:视频分享网站如何更具社交性!
2012-07-20 11:19

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人们逐渐的进入了微时代,微博、轻博客、pin图片和微视频等。而这些产品的成功无疑都离不开一个关键的因素——社交。社交是人们分享和联系关系的重要场所。而随着图片,文字的碎片化,视频领域也开始出现了微视频网站——Viddy

Viddy平台采用的是pin图片的网页布局格式,标题简短,是典型的浏览型网站的布局格式。而这也恰好迎合了微时代用户的需求。平台首页醒目的Facebook账号登陆,足显其对社交重视程度。且Viddy平台重度弱化自己的独立登陆页面,这也是典型的借助现有的社交圈来吸引用户,而不必以自立门户的方式重新打造自己的用户。并且通过Facebook朋友圈的分享而源源不断的带来新的用户。

而Viddy平台无疑给积木网站带来了一些灵感。但是网站目前还处于萌芽阶段,很多的功能设置还很幼稚。首先是没有QQ账号和微博账号直接登录,而是选择重新一点点的聚揽用户量,无疑这在飞速的互联网时代很容易被淘汰。而且不能借助社交的影响作用,用户只是单个的注册,不能带动好友的加入。

其网页设计也有很多的不足。其页面布局介于深度阅读和浏览阅读之间,但视频内容的简介又寥寥无几,且内容标签很少,无疑其用户体验会很差。而且该平台既不支持社交圈的分享,也没有加人讨论模版,不知网站设计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对网站的整体感觉就是混乱!但是积木网站才刚刚开始,允许是还没有来得及修改,但是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必须注意。

总结一下,主要是网页设计的用户体验、社交性能和用户的聚揽方式等问题困扰着积木网的发展,这也可能导致网站未来的发展受到很多的制约问题。同时教导我们在设计网站的一些功能时要格外小心,有可能一个小小的功能设计会成为我们发展的绊脚石。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