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接触奥运,实时掌握奥运动态!
2012-07-23 12:29

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即将于7月28号在伦敦开幕,四年一度的全球体育盛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绝对关注,各种媒体都在全力追踪奥运会方方面面的新闻,随着奥运的邻近,众多手机开发商纷纷推出奥运APP迎接伦敦奥运会,在众多的资讯获取终端里,您会选择哪一种获取奥运会资讯?

如果您想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奥运会信息,想第一时间了解奥运会圣火传递、开幕式、场馆信息、赛事安排、获奖情况以及中国奥运军团的各种情况,不能时时守在电视机前,也不能时时刻刻拎着手提电脑上网,这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手机APP了,下面的几款应用是关于奥运资讯发布的应用,虽说核心功能主旨相同,当每一款应用都有自己的特质,接下来就与小编一起看看有哪些应用能够让你近距离接触伦敦奥运会,及时掌握奥运资讯。

网易新闻Android版本

网易新闻在其原有的客户端基础上打造了2012伦敦奥运专栏,为用户提供了奥运新闻、奥运图片、奥运视频、赛事直播4个内容栏目。

在新闻栏目中,包含要闻、策划、专栏、中国、项目等频道。在要闻频道界面中,可查看时间精确到秒的奥运会开幕倒计时、赛事赛程表。赛事赛程表的设计用户体验很棒,上下滑动自由调节的时间轴和项目表,右上角的筛选功能能够让用户按照项目快速的查找相应的赛事时间。

为了满足国人的观看需求,网易客户端专门设置了中国军团频道,让用户能够实时了解中国军团备战奥运的近况,随时随地为中国军团加油。

奥运视频栏目中,新增的视频播放功能让用户直接收看奥运相关视频新闻,了解伦敦奥运会赛前的各类新闻,随时随地关注体育明星动态。

图片栏目中,包含赛场瞬间、图片策划、场外花絮3个频道,看图关注奥运明星的奥运备战,实时了解圣火传递最近情况、看场内场外的精彩瞬间,可对图片写跟帖、通过社交工具分享、收藏图片、以及下载图片到手机相册,基本的交互功能设计全面。

直播栏目目前还未开放,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后能够直接收看各类比赛项目的直播视频,即使不守在电视机前也能够观看比赛直播了,这个真心比较爽。目前直播栏目界面为奥运会倒计时。

3G体育门户奥运会特别版

3G体育门户在其欧洲杯版的客户端基础上升级为奥运特别版,提供资讯、奖牌榜、赛程、图集4个内容栏目。

资讯栏目中,中国奖牌榜置顶设计,让用户随时掌握中国军团的获奖情况,目前在未投入使用中。右上角有内容分类定制功能设置,按照比赛项目类别共有30个专版资讯分类,另外还有中国队的专版资讯信息,还可以定制早晚最新资讯和赛程推送。

奖牌榜和赛事赛程表目前还未开放,没有内容设置。

图集栏目中,同样有按照比赛项目类别共的专版图集分类,但基础的交互功能设计较差,只有下载图片到手机的功能。

凤凰奥运

由凤凰网专门为奥运会推出的一款资讯应用,包含奥运会资讯、赛程表、金牌榜等内容。

首页界面中,界面上半部分为图片,下班部分为信息条目。在图片右下角有开运会开幕倒计时,但是设计的过小,不够突出,时间只有天数的计算,没有精确到的小时、分钟、秒。

在赛程栏目中,能够看到7月28日至8月9日的重要看点比赛项目赛程安排,目前赛事项目还不可选,估计到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此项目内容能正常使用,查看相应的比赛项目直播以及相关新闻。此处功能设计日期选择的设计体验较差,上下的翻页操作设置选择自由度不够,不能在不相邻日期间一键切换。

金牌榜栏目中,奥运金牌榜还没有开放,有一项中国奥运军团夺金数目猜想的设计,用户可以参加投票并查看用户投票对比比例。

掌中新浪奥运版

掌中新浪奥运版搭建全新的奥运信息站,推送奥运喜报和奥运早晚报,保证用户在一时间内获取伦敦奥运会的最新精彩资讯。

界面信息排版已然延续手机新浪的布局方式,从上至下的信息流。条目板块包含头条要闻、每日焦点、精彩视频、中国军团、外国诸强、赛场内外、花絮报道等,文本信息预览时可做评论、转发、收藏、调节字体等交互操作。



掌上奥运

掌上奥运,一款专门为2012伦敦奥运会定制的资讯应用,通过掌上奥运,可以浏览伦敦奥运新闻、查看比赛项目赛程安排、奥运场馆介绍介绍以及相应场馆的赛事项目,并且可以针对相应的醒目定制比赛提醒。

掌上奥运采用杂志式的内容布局方式,界面简洁、逻辑清晰,用户体验很好。赛事中心、场馆介绍、我的奥运等栏目则采用了Metro风格,按照项目与时间的组合方式排布赛程信息。

在赛事中心中,选择一个比赛项目进入赛事页面,点击+号即可订阅相应的赛事信息,应用会提醒用户赛事动态。

奥组委推出的两款奥运官方应用:分别是London2012Results(伦敦2012奥运会赛程)和London2012JoinIn(伦敦2012奥运会观战指南),内容为英文版本,英语水平不高的同志们可自行跳过,因为这两款软件提供的内容与上面介绍的相差不大,既然有自己语种的可供使用,没必要非得强扭这不顺口的瓜。

London2012Results(伦敦2012奥运会赛程)

London2012Results可以向用户提供关于伦敦奥运会的最新消息、赛程安排以及比赛结果,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用户可以查看比赛结果、实时更新、日历赛程、金牌排行榜、运动员资料等,也可以指定关注国家,查看最新消息,方便用户及时掌握感兴趣的国家的获奖信息。

London2012JoinIn(伦敦2012奥运会观战指南)

London2012JoinIn(伦敦2012观战指南)提供有全部的活动和比赛参与信息,包括详细的火炬接力信息、伦敦地图、赛程时间表、比赛场馆座位图,还有伦敦当地举行的庆祝活动,用户可以查看最新的新闻和消息,并且进行分享。在你浏览奥运信息的时候,你可以按时间浏览,或者是按体育运动浏览,总能浏览到最新的体育资讯,然后通过手机地图迅速找到赛事场地。这个应用程序也可以说是一个缩小版的伦敦旅游指南应用,它包含订票信息等一切你想要知道的伦敦信息。

小结:

手机奥运资讯类APP,对于想要及时掌握比赛信息和比赛结果的体育迷们还是很实用的,它能够保证你随时随地了解比赛状况,即使不能时时守在电视机前面,也能及时观看比赛,即使是去到伦敦现场观战这类APP同样适用,比赛提醒功能让你不会错过感兴趣的比赛。奥运盛会即将拉开帷幕,同志们做好准备,拿起手机选择一款适合你的资讯APP,与奥运亲密接触,实时掌握奥运动态。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