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呼来:一个全方位生活服务平台的困惑?
2012-07-26 13:55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生活类App的应用越来越多。如何细分市场,抓住用户的需求应该是其生存的基础。而想建立一个大而全的生活类应用平台通常会死得很快,因为其无法快速的抓住用户

呼来平台提供的则是全方位生活服务,而且还保证快速的解决用户的需求。我们不禁开始疑问:

这需要多少信息资源的汇总,需要创始人有多少的资源关系?就算有足够的资源,那么大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其技术如何保障。而且其中还需要大量的协调工作,如何保障用户的发布量,如何保证商家的回答速度,恐怕这些问题都不是小问题。因此此项工作不是一个年轻小团队可以支撑起来的。

平台越大其需要的资源和管理就越多。其实很多大的平台都不是其创业的最初目的,只是最后数据的大量集中和业务的需求。

因此这样跨平台且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最终就会陷入全面的平庸。而针对垂直领域的服务其市场则会更好。所以对那些有才华的创业者,不应该贪大求全,而应该扎扎实实的做好目前市场中最需要的垂直服务,而不是一上来就想做个腾讯、阿里巴巴等,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