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事直播APP推荐!
2012-07-27 09:55

看奥运比赛,最爽莫过于能够到现场,亲身体会赛场上的热情,切身感受奥运气息,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的,既有金钱也有时间,飞到大洋彼岸的伦敦去看奥运,顺便还能旅个游,看看风景,散散心……老百姓们能选择的电视、智能手机、平板和网络了,这当中也只属智能手机最方便了,实时关注奥运赛场上的信息,随时随地看奥运。

本期介绍两款奥运赛事直播的应用,一款国内的伦敦奥运赛事直播,一款国外的BBColmpics,如果有需要的童鞋们可以下载试用哦!

伦敦奥运赛事直播

伦敦奥运赛事直播是一款专门为伦敦奥运开发的,于7月24号登陆各大应用平台,7月25号开始更新各栏目信息,APP提供服务的时间段为7.25—8.13,正好是整个奥运赛季。它是一款集赛程表、奥运资讯、赛事直播和金牌榜为一体的一款应用,从应用的名称上来看它的核心功能应该是赛事直播,貌似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

在今日赛程栏目中,可以看到奥运会期间每一天的比赛名单,点亮闹钟图标给感兴趣的赛事加关注提醒,根据项目筛选赛程信息,或者设置为只关注中国队赛程信息每日赛程表。

提供当日实时奥运资讯和视频新闻(在小编试用过程中,今日图文和今日视频两个栏目只显示了25号和26号的当天信息),时时更新信息,保证用户能够看到最新奥运播报。视频直播不用安插件,资源来源于网易视频。

这款APP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日期切换简单便捷,同类相关奥运资讯应用日期切换操作的设计是隐性的,找也要找半天,用起来不是很顺手。

BBC Olympics

BBC官方出品的伦敦奥运手机客户端应用,支持ios5.0以上和Android2.2以上的版本(注:目前中国区APPstore上不支持此款应用的下载),超过24个现场赛事的直播。BBC还宣称该应用的目标是:直播伦敦奥运会内容、公布奥运会得分结果,并且为每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国设置了专属版面,届时用户可以登陆自己国家的专属版面查看获奖情况和赛事安排。


视频资源很是很清晰的,就是这个速度着实不能恭维,性子比较急的童鞋们,一定要耐住性子等,千万不要着急上火。支持离线观看功能,对于感兴趣的比赛还没来得看的可以先下载下来,得空的时候再慢慢看。

不仅在首页有参赛国最新信息预览专属版块,还有专门关注参赛国信息介绍的功能栏目设置,先筛选参赛国所在的区域,再从众多的国旗标志中选出所关注的参赛国,点击国旗阅览信息。

还有专门的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信息简介版块,可根据国籍和运动项目名称查看运动员信息。

这款应用功能设计还是挺牛的,可惜没有中文版本,英文不好的孩子用起来比较费劲,操作习惯也是按照老外的习惯走的,用起来就不是那么顺手,另外加载速度是相当的慢,毕竟这服务器在国外,隔着千山万水。

小结:

虽然不能亲自到伦敦看奥运有点遗憾,不过移动设备的便捷也能够让你时时感受奥运气氛。这两款应用功能设计都不错,看奥运赛事直播都很方便,坐车、走路、开小差、上厕所……恩,只要你想无论哪里你都能看比赛,看奥运哦!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