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系列之(一):创业者应有的视野!
2012-07-27 12:47

初创公司系列之(二):画出你公司发展的整体规划图!

你是否在怀疑你已经拥有创业者的视野?在此我们不妨换一种方式来思考这个问题,首先请你不要轻视自己脑子里出现的每一个奇怪问题。

为什么会要创业?

一般来说,你创业的目标可能还不够明确,但是你一定能大概能知道它的大致的轮廓。

让我们再问一次,为什么一定要创业?!

你可能还是很难解释清楚,想要创业也许只是因为你的感觉和本能,觉得那样应该不错。

接下来你需要刨根问底了——为什么你就是要创业呢?

可能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或经历了一个难题,或者你被它深深的困扰,所以你认为这是你是最佳解决这个问题的捷径。所以你开始建立一个新事物摧毁它,或者超越这个难题。每当谈到这个问题时你是精神饱满的,你已经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来克服它。但是这从哪里开始呢,而你又如何有效的驾驭这股能量?

此时,肯定有一大堆问题出现在你头脑中。从哪里开始,雇佣谁,如何来融资,向谁请教,相信谁,谁能帮助我,谁可能成为合作伙伴?它将会一直困扰着你,有些创业者可能第一天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些问题今后会不断的困扰创业者,使他们每天神经绷紧。但在我看来,创业者完全没有必要这样。

如果你正在思考这些问题或者计划创办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那么这个创业系列文章是非常适合你的。我曾经被很多的创业者所激发,特备是他们在度过的最迷茫的阶段。这虽然是开始,但却是创业阶段最难和最迷惑的阶段。它需要具体的一些问题和一些创造性的思考。

是时候开始我们的第一步了。我管这个过程叫做“从0到1”这个系列文章更多的像是佛教的韵律,以相同的节律,不断的鼓励着你,从0到1,0到1……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