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初创企业拿不到专业投资人的钱!
2012-07-30 13:10

对于绝大多数创业企业来说首要的挑战是筹钱创业。不要相信那个都市传说——你可以在餐巾上描绘出你的想法,那些专业的投资人会在你身上砸钱。事实上,只有3%的企业能够成功地获得天使投资,能够成功获得VC们的投资的比例就更低了。更多的创业者是两者都无法拿到。

你需要发掘更多通用且更有成效的方法去促使你的创业不断向前迈进。当然要记住有得有失。比如想要引入任何外来的投资,你就要放弃一些控制权和领导权,但是如果你是自主资金,那么你的公司的成长曲线会更长更有生机。

然而,我发现创业者把资金来源固定在那么一两个上,这样对于公司的发展是有一种伤害。下面是我列出的优先考虑的大的资金来源,有着这些“法则”或许可以帮助你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自筹资金。如果你能够办到,那么自主资金是你创业的首选现金来源。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不用花时间和经历了去寻找和准备其他的可能替代品,你也不必委屈自己或者是放弃你对公司的控制权。只要你的新公司还在产生效益,就不要停止你的日常工作。

朋友和家庭。继自主资金之后,对于早期创业企业而言,最普遍的资金来源就是朋友和家庭.在你有一个真实的估值、真实的产品或者任何真实的顾客之前,作为一条法则,它是要求的第一步,因为外来的投资者从前面两个来源中看到了游戏的全局是不会考虑提供任何资金的。

小额的企业拨款。这个来源总是被忽视,但是近来由于政府主导可替代能源和技术,它应该变成一个主要的焦点。这不是一个迅速的解决方法,但是州和联邦基金代理不会要求从你的公司中获得领导权或者利益回报。与包括当地商业发展代理会在内的资金来源发生关系,你就不得不不惜一切代价地追求成功。

贷款或者信贷。如果你的公司仅是需要一笔暂时或者小额现金,你需要试着找找SBA贷款或者是银行信贷。很多人都怕亿债务的形式来获得资金,因为如果创业失败,他们不想因此而陷入债务危机中。然而,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公司,而不愿意那自己的信誉作担保,那又如何让被人相信你的公司的有希望的呢?




创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器可以是一家公司,一所大学或者是其他能够提供公平的资源来孵化新兴企业,在他们最脆弱的创业初期帮助他们存活和成长。这些资源很有可能包括办公室场地,咨询甚至是现金投资。

天使投资。如果你想募集2万5千美元到100万美元的资金,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接入当地的天使网。如果你不知道任何“一掷千金”的个体,让你的顾问帮你找。网络在这里很关键,你需要找到一个懂你的行业,并愿意和你分享你的激情的天使。

风险投资。作为一条法则,不要在早期尝试这个,如果你需要的资金不到100万美元,也不要去尝试运用。来自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是一般需要很大一部分股权和控制权做交换。如果你寻找风险投资,不要期待会马上得到答复,因此准备好花至少六个月的时间来谈这个生意吧。

股权交易。物物交换在学术上的意思是用商品或者服务代替货币进行交换。比如通过同意让主人成为物业管理经理来获得免费的办公空间。与法律咨询、会计师、工程师甚至是销售人员进行协商用股权交换获得服务。

与经销商和收款人成为合作伙伴。关联企业可能会看到你的产品的价值,作为衙门自己产品的一种补足品,这样或许会愿意提供资金,因为如果你发展了你的收入流,他们也会获得收益的。考虑考虑执照和“白色标签”。

向一个主要顾客提供适用品。首先找一个能从你的产品中获得巨大收益的顾客,前提是他愿意推动你的开发成本的减少。对顾客而言的优势在于他会有足够的控制来确保产品符合他的要求,并会得到专门的支持。

只要记住不要在任何情况下不劳而获。所有决定的资助都代表着在长期和短期成本、主动权、控制权以及时间努力之间的复杂交易。你的资助策略是每一个商业计划的关键部分,所以不要犹豫去寻找可能的真实的替代品。

via i黑马 by 潘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