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tore值得我们学习的10个方面(上)!
2012-07-30 13:29

Apple Store值得我们学习的10个方面(下)

我的朋友CarmineGall曾经写过一本有关苹果体验店的书:《Secrets to Building Insanely Great Customer Loyalty》。确实,AppleStore是美国最赚钱的零售店,平均每1平方英尺赚取5600美元,每周吸引2万名用户。

十年前,SteveJobs和前零售主管RonJohnson决定重新定义一下零售店的用户体验。在苹果零售店体验的研究道路上,Carmine发现了AppleStore的10个秘密,同时,这10个绝招也可以使其他行业走向成功

1.制止单纯的销售。当SteveJobs开始第一家零售店时,他并没有要求员工提高产品的市场份额,而是要求员工思考如何丰富用户的生活。当我们设定我们的预期时,所有的活动都会围绕着它,而在SteveJobs看来,以销售额为目的的零售店是完全不能制造出独特体验的。

2.增加用户的体验感受。AppleStore的宗旨是提高用户的体验。Apple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专门的建立了免费的体验区,使用户可以看到、触摸和游玩在电脑上。同时在体验的基础上创造了天才吧,在那里这些优秀的电脑天才可以建立他们间的联系。

3.微笑面对用户。AppleStore的核心在其销售人员,他们被训练、激发和创造出一种神奇的和难以忘记的记忆。而Apple在招聘员工时,不是看你的销售技能有多强,而是以你对用户的热情为基础。

4.欢迎多元化员工。摩霍克族、身上有刺青的员工都是可以接受的。Apple通过雇佣不同的员工来反应其用户的多元化。他们只对你的激情感兴趣,而不关心你的其它方面。因此Apple在招聘员工时,是不会设置某个固定模板的。

5.释放内在的潜能。教你的用户他所不知道的,那样就会换来他的忠诚度。AppleStore提供一个主要针对用户的一对一教学项目。用户购买Mac电脑后,只需交付99美元一年的会员费,AppleStore员工就会独立的教用户如何使用Mac操作系统,怎样设计网站,分享和编辑图片和电影,怎样创建一个展示页面等等。使用户更具创造性。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