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tore值得我们学习的10个方面(下)!
2012-07-30 14:29

 

AppleStore值得我们学习的10个方面(上)

继上文提到了Apple Store值得商家学习的5个方面外,接下来我们继续了解另外5个方面!

6.授权员工。我曾经问Apple Store的优秀员工关于他们的活动:他们的员工是否会因为过长的与一位顾客讨论产品而被责骂,他回答道:不会。Apple设有一个免费体验区,可以避免员工劝说顾客进行购买。同时他们会被鼓励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

7.卖与用户相关的利益给用户。Apple Store的员工不是在卖产品,而是在卖利益,并个性化定制更多的相关利益给用户。比如有一次我和我的两个女儿一起走过iPad 桌台,我告诉销售人员我想要一个iPad,而销售员却聪明的引导我的女儿关注iPad,结果是因为女儿喜欢这个产品而购买。在这个过程中,这位销售员并不是一味地夸奖其产品的高性能和高速度,而是告诉我们产品是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

8.规范化服务步骤:Apple Store要求其员工在每次的服务中必须遵循5个步骤,他们被称为A-P-P-L-E,即:Approach、Probe、Present、Listen、End 。必须个性化和温柔的打招呼,有礼貌的挖掘用户的需求,制定出一个用户可以今天就把产品带回家的方案,仔细聆听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有趣的结束对话并发起再次光临的邀请。

9.创造多感官体验。大脑是喜欢多感官体验的,用户也是喜欢触摸和游玩产品的。当我们走进Apple Store时,我们会看到所有的笔记本电脑的角度是略微超过90度,这样有助于用户更容易观看屏幕并触摸和适应它。每个设备都是连接互联网的,这样让用户有更多的时间玩产品,从而产生一种产品的情感连接

10.吸引用户的购买愿望杂乱的环境是容易消耗人脑精力的。创建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有助于用户消费。Apple Store则是宽大、干净和整洁的。通常其电脑线路会被隐藏起来,电脑显示屏则一直保持干净。

产品的三个魅力支柱主要在质量、可信任和招人喜欢方面。Apple的工程师是非常注重质量,而Apple Store的体验给用户更多的喜欢和信任。我虽然不是很同意他的看法,但是我知道反对Carmine的书,就是反对苹果的零售店模式,但这是无用的,所以好好读读这本书吧:《Secrets to Building Insanely Great Customer Loyalty》。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