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寻客网:实名制下的匿名评论!
2012-07-31 13:18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寻客网是一个基于本地化的社交网站,其采用的是实名制匿名社交网络的形式。目前网站是以学校社区为基础,其用户可以匿名评论和找寻其同一所学校的同学,但学校是公开和确认的。其模式很像开心网,是基于学校纽带的关系社交圈。

其实这个模式正是笔者一直想要找寻的社交网络模式,但是又有很多的不同。比如为什么QQ社区目前的潜水大军特别盛行。一方面是因为他们不想被打扰,另一方面是想私密的看别人的更新,而不愿暴漏身份,看完后而不被发现。而笔者认为QQ可以尝试加入两套登录系统,一个是匿名登录,一个是实名登录。这样用户的评论就更加灵活。

当用户不想以个人身份评论时,可以匿名评论。同时,用户也可以曝光同伴间的小秘密,而这恐怕就是匿名用户最感兴趣的话题。人们之所以喜欢网络世界,就是因为它的不负责任,它的无所限制。所以双系统登录模式既保持了人们间的联系,又增加了社交的吸引性。而这样的社区必须建立以好友为基础,其社交范围不能太大,否则会失去其吸引力。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