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车网:汽车瀑布流!
2012-07-31 15:06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堆车网通过用时下流行Pinterest瀑布流的方式,来让用户或者商家展示自己的汽车,虽然很多人都在批评各种网站对瀑布流的跟风,但是,堆车网引入瀑布流的模式,无疑是符合自己风格的。

1.用直观的图片引导用户。对于购买商品而言,其实很多用户购买都是很感性的,所以第一眼的“眼缘”很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Pinterest能在电商领域大获成功的原因。所以,无论什么商品,用瀑布流的展现方式其实都是可行的,因为这种方式是十分符合用户购买习惯的。就算是汽车,我想很多消费者在中意一款汽车时,大部分也都是从汽车的外观开始的。

2.分类准确。瀑布流还有一个大优势就是它的分类,而堆车网无疑也正在运用这种优势。在堆车网上,用户们可以通过车的价位,品牌,种类去分类浏览各种汽车,这种细分化无疑能让不同的用户快速的找到适合自己或自己喜欢的汽车。

堆车网也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既然要做瀑布流,就应该把瀑布流的美感借鉴过来。现在的堆车网明显美感不足,甚至不如普通个人站长用WORDPRESS搭建的瀑布流版本好看。而现在堆车网现在正在和汽车厂商合作推出试驾的运营模式,并不是最适合堆车网的。堆车网应该把自己的运营定位成像汽车之家那样的CPS站点,无疑才是符合自己瀑布流的先天优势的。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